close

阿福‧史多樂

騎單車外出運動,好不容易穿出交通雜亂的市區,進入幽靜閒適的郊野小徑,我正要開始享受單車郊遊之樂,手機卻響起。是老婆打來的,咿啞地聽不清楚她說什麼,最後勉強聽見她說:「我傳簡訊給你。」

簡訊寫道:「老公,我喉嚨痛,說不出話,你回家時順便幫我買藥。」

我當下決定立刻掉頭,回市區買藥回家。風和日麗的日子,加上已經置身風光明媚的郊野,要放棄騎車之樂,對熱愛騎車的我來說,是非常心疼的。可是我想愈早讓老婆吃到藥愈好,這樣她的喉痛症狀可以早些獲得緩解。

藥師吩咐一定要先吃東西後才服藥,我想喉痛吞嚥必定困難,於是回到家先煮稀飯,稍涼了才叫老婆起床來吃。

經過兩天假日服藥休息,原本病狀已大好的老婆,星期一上了一天班回來又說不出話,我忍不住心疼,責怪她上課為學生說太多了。第二天早上,她急著上班,要我再次去幫她買藥,等她下班可以服用。

我覺得應該讓她愈早吃到藥愈好,買了藥直接就送去她服務的學校,在校門口打手機叫她出來拿,老婆沒有接機。我幾經躊躇,決定拿進去給她。向一位經過的老師詢問老婆教室,她熱心的告訴了我,然後又接口說:「我幫你拿給她好嗎?」我大聲道謝,高興返家。

老婆回來,雖然還啞著聲音,卻滿臉歡喜地對我說:「你今天到校全校轟動,說你真好!沒想到你會拿去給我,謝謝啦,你真細心。」

我發現老婆對我的表現,就像孩子一般的高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