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兒子太風流,家裡當旅館,小女強人當媳婦,或許兒憑妻貴,可惜父母算盤打錯了……


一晃眼,小弟沒有回家過年已經3年了,第一年時,老媽還死命call他,而現在老媽也看開了,反正小弟還肯和家裡聯絡,就叫人心安了不少,回不回家也就其次了。
小弟是家中獨子,恃寵而驕的結果,就是遇事龜縮不負責任。小弟房間在3樓,原有兩間房,一間是姑姑未出嫁前的房間,姑姑出嫁後,房間空了下來,小弟佔為己有,整個3樓變成他的地盤。


在家劈腿 父母不管
高三時,小弟開始帶女生回家,從不過夜變成過夜,從過夜變成長住,一年到頭,都可以看見女生出出入入,家人也搞不清楚到底誰才是弟弟的女朋友?這種情況到弟弟當完兵後,更嚴重了,老是同時和兩個女生交往,一人一個禮拜,輪流出現在我們家。不知道弟弟到底有什麼能耐,可以把兩個女生按捺得這麼好?一日,我發現原來是3樓兩間房發揮的功用,每個女生都有專屬的一間房,只要不要帶錯房間就不會被抓包。我看不下去,要爸媽管一管,至少不要被鄰居笑話!媽媽竟然回答:「那些查某,攏是自己來ㄟ,反正吃虧ㄟ是查某,誰叫伊目睭沒看清楚……欲怨誰呀!」
弟弟的女友多是網友,來自問題家庭,但其中例外是一個事業有成的小女強人。那女生開店賣泡沫紅茶,每次到我們家時都很晚了,有時是弟弟載她下班回來,有時是一台白色的雙B轎車載她到我們家門口。她比弟弟大幾歲,每次出現都是光鮮亮麗,笑臉盈盈,和家人相處也落落大方,人前人後大姊、大姊的吃我,我們家人都喜歡她,直覺她至少「比較正常」,起碼「肯去工作」,就贏了那些老是賴在家、在弟弟身邊跟前跟後的「懶女人」,娶了她一定對弟弟有很大的幫助。爸媽都暗自祈求弟弟可以好好把握這個女生。
但是沒多久,弟弟劈腿東窗事發,鬧得不可開交,那個女生一口氣就帶了幾個人來家裡討公道,說弟弟要求她用她的名義,買了一台車,付了幾次貸款後,也是她替弟弟善後,三不五時拿錢給弟弟花用,對弟弟掏心掏肺,弟弟竟然劈腿,還拿她的錢養別的女人,最後又避不見面。
老爸老媽也無奈,要她儘管去找弟弟,畢竟是弟弟對不起她。頭幾天,那女的還是不斷到家裡亂,誓言一定「登到」弟弟,要他說清楚講明白,也打了電話給我。
我為了替弟弟圓場,只好說:「我弟弟,他是愛妳的,只是我弟弟比較不會想,玩心又重,我們也不知道我弟弟竟然會禁不起誘惑搞劈腿……」之後又接著說:「上次,我弟弟還開口對爸媽說他想要結婚,想不到就發生這件事……」那女的似乎被我打動,不斷問我,我弟弟是真的有開口說要和她結婚嗎?其實弟弟每交往一個對象,過一陣子都會向爸媽表示要結婚了,但是當爸媽認真要處理婚事時,弟弟卻又表示分手了,就像放羊的小孩,糊弄著爸媽,也糊弄著每個女生。


提到結婚 怨恨軟化
但是結婚這件事情,對於這個女生似乎有用,第二天,那女的就叫人把弟弟的車開走了,不再到家裡來亂,不再為難爸媽,不再打電話找我訴苦。不過她對弟弟的負心就不手軟,因為從那一天起,住家附近不時會出現一些黑衣男子徘徊,弟弟也從此未踏進家門。3年過去了,黑衣男子早就不見了,弟弟依舊沒回過家。有時真想拍手叫好,誰叫弟弟感情不專。只是他這幾年在外流浪,到底有沒有領悟?或學到教訓?就不得而知了!

無語╱彰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