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桂擁有流暢無礙的聽說寫和即席翻譯的美語能力,讓人誤以為她從小在美國長大。如果你讚美她的美語完全沒有台灣腔時,她會哭起來。哭那個讓她學會愛的男人Paul。

阿桂讀國中時去一家英文補習班補習,認識了美籍老師Paul,他整整大她12歲,不但糾正她的發音,也是第一個讚美她漂亮的男人。阿桂知道自己長得很普通,甚至有點模糊,是那種見過後會忘記的平凡的臉。當Paul說她很美時她就說自己很自卑,還要Paul教她用英文說「模糊」和「平凡」。


希望情人等她長大
Paul說:「我就是喜歡妳這種臉蛋,東方的,平靜的,含蓄的,惹人憐愛的……我不喜歡五官太突出的女人,有一種攻擊性。如果不是因為妳年紀太小,我一定會愛上妳。」
阿桂重複說著這個愛情故事:「是啊,我內心吶喊著希望他等我長大。他牽著我的手在月光下散步,我期待他吻我。他只是輕輕的抱抱我。他回美國後娶了一個小他4歲,長得很像我的華裔女孩。真的很像。糢糊。平凡。我曾經很氣他,他可以娶一個小4歲的卻不娶我。我們還一直保持通信,我們很有話說。所以我的英文能力和愛情有關,愛情給了我學習的熱情。」
Paul的老婆有中醫執照,後來Paul得了惡性腦瘤都是靠著這個懂中醫的老婆細心照顧。阿桂說:「他生病以後,我才覺得還好他娶的不是我,因為我只會被別人照顧,卻不會照顧別人。他走後我跟他的老婆成了好朋友,我把和他之間從小到大的通信珍藏著。我說英語的每時每刻都想著這個純潔的男人。」
所以遇到阿桂不要稱讚她的英語,記得說她很美,模糊的美。平凡的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