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從沒看過的男女色交影片,先生卻說那女主角就是我。我求警察幫我,找徵信社,情況卻越來越失控……

以往聽到「妄想」這個名詞,認為不過是一個醫學名詞,從不在意。當婆婆突然痛罵六十好幾的公公有外遇,情節描繪的煞有其事,眾兒媳都認為不可能,因為公公大部分時間都在海上捕魚,哪有時間及機會?
大家盡力安撫婆婆,直到婆婆在市場對著公公「外遇對象」破口大罵,在鄉下這小漁村中引起騷動,對方覺得受辱,想要提告,先生他們3兄弟自知理虧,只好擺桌向對方道歉。不知這是否就叫洗門風?就算如此,我都還不覺得這是「妄想症」,甚至會對我的生活造成何種威脅與迫害。


樓上鄰居也被牽連
直到4、5年前,我與先生在一次爭吵後,他莫名其妙指著電腦裡一段我從沒看過的男女色交影片,說女主角就是我,還發狂打得我滿身是傷,我又驚又怕,解釋無用又不知該如何是好,從此陷入痛苦悲慘的生活。
因為影片中看不見女主角的臉,為了證明清白,我不只一次跪求警察幫幫我,甚至想請徵信社找出影像是誰?何處發出?但一切的努力只是徒然,更加深無奈。
先生變本加厲。我連樓上住戶姓啥名啥都不知道,他也能說我與對方如何又如何!我越解釋他越誇張,還帶我到一處新建好的別墅區,譏諷我就是在那邊與別人亂來。
我氣到快腦中風,對他大吼,兩人在車中互相叫罵。每當我想離開或提離婚時,他便百般低姿態求和,跪在孩子面前向我道歉!當時大女兒即將上高中面臨基測,為了讓她能安心讀書,我開始與先生一起外出擺攤做生意,儘量不離開他的視線,讓他安心,最後還舉家離開高雄搬到北部。
這是一個全然陌生的地方,孩子上來念書整整一年,老師常對我說孩子太安靜不說話。孩子告訴我不希望再轉學,我也期待先生能因轉換環境,性情有所改變,終於,我們過了一年的安定生活。


石門水庫驚險逃命
沒想到去年年底,夫妻倆去做生意的途中,他突然把車開往石門水庫的山區,同樣又不知從哪找來的網路照片,要我承認裡面的人是自己。我覺得自己快瘋了,再跟他說什麼都沒用,只想離開,推開車門往山下跑,沒幾步他便追上硬將我拉回車上,這其中的恐懼,到現在仍深印腦海。我趁機向路人求救報警,才讓我體會到不同的警察處理態度,也才讓我知道忍耐委曲求全,是最笨的辦法。


警察社工貴人救援
因為這名年輕警員的積極幫忙,我到勵馨基金會的庇護所,接觸到社工,才感受到自己不是孤立無援。期間與先生做過婚姻諮商,但因先生毫無病識感,不承認自己有妄想症,讓我處在不安全感中,最後堅持結束婚姻關係,當然先生不願意。漫長的離婚訴訟期,讓我憂鬱到住院,深切體會到妄想症的可怕。
想到許多婦女也跟我一樣,曾經受苦卻無援,大部分夫家的人都將這重擔丟給當他老婆的,更甚者還說自己的兒子沒問題,種種無理的狀態令人無法忍受。
我不是第一個也不會是最後一個,衷心盼望受苦中的人都能順利找到出口走出來,在此感謝一路陪伴我的基金會的社工及療養院的醫療團隊,沒有這些人,我也許走不到今天,感謝你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