噴嚏

和煦的陽光,寧靜的下午,一隻公麻雀飛到每天必經的花園,鼓起勇氣,對著花園中最艷麗動人的玫瑰小姐禮貌地行禮。

「玫瑰小姐,我喜歡妳很久了。」他的身軀微微向下傾斜著,為了不讓仰慕已久的她看到心中的幾分羞澀。

玫瑰小姐看了他一眼,微微嘆氣說:「我知道。」

麻雀先生聽到了她的困擾,懊惱地問:「我哪裡不好嗎?」

她搖頭:「你很完美,既紳士又有才華,是我配不上你,對不起,我們只能當朋友。」她知道,她再希望他們仍會是朋友,都不可能了。

「…我知道了,希望我們還會是朋友。」麻雀先生說完後失望地飛走,心想著再也不要駐留在這個花園裡一分一秒。

「他看上的是我的外表、我的美貌。」玫瑰小姐對著自己葉片上的毛蟲先生說:「他從來不在意我的個性、我的脾氣。」

毛蟲先生點頭,贊成她所說的。

毛蟲先生在不久前出現在玫瑰小姐的葉片上,玫瑰小姐不讓他啃食她美麗的葉片,但他還是自在地在玫瑰小姐的葉片上休息,聽她抱怨。

接下來的日子,不斷有許多花園的過客仰慕玫瑰小姐的笑容,玫瑰小姐總是說同樣的話,「對不起,我們只能當朋友。」多少失望的仰慕者從花園離開,她也只能無奈。

「我接受他,才是錯的。」她對發福的毛蟲先生說、對結起蛹的毛蟲先生說,也對陷入沉睡的毛蟲先生說。毛蟲先生總是輕輕點頭,陷入沉睡。

某天早晨,玫瑰小姐發現毛蟲先生不在自己的葉片下,正當她著急著沒有可以抱怨的對象,一個成熟而有磁性的聲音在她身後響起。

「玫瑰小姐,我了解、我在乎妳的脾氣,妳的任性。我想和這樣的妳在一起,妳願意接受這樣的我嗎?」

玫瑰小姐看著自己眼前,擁有輕巧、沒有花樣,只有淡淡淺黃色翅膀、帥氣的毛蟲先生,喔不,蝴蝶先生,心中感到一陣悸動。

「如果我拒絕你,是錯的吧?」溫熱的淚水流過她的臉頰,嘴角顫抖地上揚。

蝴蝶先生輕輕點頭。

於是花園裡響起了最浪漫的愛情樂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