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庭成員除了四個人以外,還包括一隻十五歲的老狗皮皮,及一隻年輕的狗來福。生活經驗豐富的皮皮,常使些小奸小壞,因此,涉世未深的來福便常吃悶虧。

某日,媽媽把數只剛煮好的雞腿放在廚房流理台上。一會兒,正在看報的我聽見陣陣卡滋卡滋的聲響。原來皮皮偷了一只雞腿,卻在來福的窩裡大快朵頤。我心想,吃都吃了,叫罵無益,於是我就假裝不知道。

這時,原本在陽台曬太陽的來福可能聞香而來。同時間,媽媽也正從後院要進廚房,眼看皮皮要被抓包了。就在這驚險時刻,只見皮皮從容地從來福的窩裡出來,卻留下半只雞腿在窩裡。來福一見,喜出望外地奔回狗窩,然後我媽罵道:「來福啊!我說雞腿怎麼少一只。原來被你偷吃了。」

我還沒來得及幫來福澄清,一記報紙棍已落在來福的屁股上,皮皮則在一旁抓癢抓得齜牙裂嘴,不亦樂乎!從此,外出散步時,原本會等皮皮的來福,就賭氣似地自己走在前面,對皮皮不屑一顧。

皮皮跟來福的僵局,一直到前陣子才化解。那天,我家上幼稚園的小朋友氣沖沖地從遊戲間出來,雙手插著腰,很嚴厲地問兩隻狗:「你們兩個到底是哪一個把我的積木弄倒了?趕快自己承認。」此時,來福緩緩地把頭轉向皮皮,一對狗眼不懷好意地緊盯在皮皮的臉上。然後,就聽見我家小朋友怒斥道:「皮皮!來福說是你弄倒的,下次不可以。」緊接著一記報紙棍不偏不倚地往皮皮腦袋K下。

事後,據當時目賭積木倒下的把拔說:「其實是一陣強風吹起了百頁窗簾,窗簾碰倒了積木。」

不過,自從來福復仇後,這一對狗狗歡喜冤家的冤仇就像扯平般,又再度開始肩併肩去散步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