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正雄

其實,本來要去印度。但是,從那裏回來的朋友都說,那裡旅遊的難度頗高。於是,我只好退而求其次,去斯里蘭卡。

斯里蘭卡位於印度正下方,其面積和位置如同海南島和中國大陸的關係。重點是,斯里蘭卡都是印度人,去那裏,可以當成去印度前的練習曲。

我在香港轉機,降落首都可倫坡機場時已經晚上七點左右。出關後,我總算看到斯里蘭卡首都機場的全貌,心裡暗叫不妙!這個國際機場竟然如此…「簡陋」,這算是我最客氣的說法。

機場內有人在推銷住宿,一個晚上二十美金,我嫌太貴,理都不想理,雖然我根本就不知道這裡住宿的行情,也還沒有落腳處,卻還敢如此驕傲。一出機場,我馬上被外頭的冷清給嚇到!怎麼外面都沒什麼人和車輛?一輛看起來早該退休的巴士停在外頭。我狐疑地請教別人:這該不會是機場通往市區的巴士吧?答案:就是。

上車之後,鄰坐一位和我搭同班飛機的當地人與我攀談起來,知道我沒有落腳處之後,馬上表示願意幫助我。巴士來到首都可倫坡市中心,一下車,四處一片漆黑,完全沒有霓虹燈。我開始後悔旅遊時總是不做功課,只好接受陌生人的幫助。但是,這位陌生人所謂的幫助,也只是請巴士站旁一位開嘟嘟車(摩托三輪車)的司機,載我去找住宿。

知道我要便宜的,因此司機載我到一個感覺很像他朋友家的民宿,因為沒有招牌,司機又和那人很熟。這個房間很詭異,一張床,五、六張沙發,少說十五坪,感覺像革命鬥士的祕密基地。重點是,散發出一股濃重的騷味,彷彿在我進門之前,有十幾條流浪狗才被驅離。

這個味道,在下實在不敢領教,司機只好載我到下一個據點。

接著我們來到一個港口,這個小飯店要價七十美金,我完全無法接受。因此,我們再度離開。後來,司機把我載到一個很暗很暗的社區,停在一間有著蜂巢式活動鐵門的一樓,大聲呼喊裡面的人。一會兒,裡面的人出來應門,接著解開兩道鐵門中間的鐵鍊,感覺好像監獄。

司機說:這裡只要十美金。

雖然我很不滿意,但是已經很晚了,不想再奔波,就決定住下。我問司機車資多少?他果然獅子大開口要了六十美金,另一隻手還伸出來要小費。我算算路程,了不起十幾公里。

進了住宿處,我差點踩到人,那客廳地板居然躺著七、八個下半身只圍一條布的男人,接著,收錢的男人再度將鐵鍊鎖起來。現在,如果那七、八個男人把我殺了,拿走我的錢,恐怕也只有那個司機知道。

男人沒有殺我,只是帶我去房間。一進房,我被眼前的景物給嚇壞了!怎麼房間四周牆壁都在滲水,連天花板也在滴水,我該不會住進鐘乳石洞穴吧!男人帶我進房後,問我吃飯沒?看到這間漏水的房間,食慾全消。男人問我需要什麼嗎?有點渴,於是跟他要了一些開水。過了一會兒,男人拿來一瓶聲稱是開水的液體,乍看之下頗像甘蔗汁,我連動都不敢動。

那一夜,我徹夜未眠,期望著天趕快亮,心裡打定主意,以後,再也不隨便接受陌生人的善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