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夜月

愛是無條件地付出,但絕對不是委曲求全、事事忍耐,不管是男是女都是如此,不該忍了又忍、無限循環。放下,讓自己走出來,擁抱新人生。

我曾經羨慕過朋友小友,也佩服著他,他與他女友從高中便在一起,從高中時的純純的愛,挺過小友當兵,兩人都相愛著,到今年已經十年了,仍舊不時在臉書放閃,兩人開著車台灣玩透透,每到一個地方必打卡,深怕眾人不知他們多恩愛。直到去年的某一天,那晚加班到十點才踏出公司,一回到租屋處便被失魂落魄的小友嚇了一跳。他站在我租屋處外,愣愣地站著,直到我拍了他的背,才回過神來。

那晚盡責地聽著小友哭訴,喝著酒小友愈說愈傷心,直到哭累了他才回家。原來他女友從他當兵時,就不停地劈腿,他選擇了原諒,女友卻一犯再犯。打卡曬恩愛不過是心理上的慰藉,讓他們看起來還像一對正常的情侶,想讓人繼續羨慕著他,其實卻是一種欺騙自己的假象。

這天的他,再一次與女友因為劈腿的事吵架,女友一句:「不然就分手啊!我也沒有要你原諒我。」已傷痕累累的小友終於崩潰。問了他為何不分手?他也說不清,或許是放不下,或許是不甘心。身為朋友的我,只能在一旁勸導,這事情只有他可以解決。

十年的時間,也真的夠久了!當初的激情都已變成了溫溫的小火,還可以堅持下去,讓我欽佩,孰料原來這段情只有表面光鮮亮麗,內部早已破損不堪,這樣還是愛嗎?我想愛情是包容、是忍耐、是不求回報的付出,但絕對不是一方的委曲求全與忍耐。放下不等於放棄,而是給自己一個重新去愛的機會,不該在不對的人身上浪費自己有限的青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