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蘋蘋是我的室友,在百貨公司當櫃姐,年紀輕輕的卻很乖,輪完班就早早回宿舍,鮮少聊自己的感情事,聽到別人的愛情故事也很淡定。二房東阿妙瞎猜,要不是蘋蘋年紀小單純,不然就是同性戀。
那陣子,我連續加班好幾個月,好不容易逮到一個早下班的周五,趕回家想補眠,一進門,怎麼黑漆漆的都沒人?阿妙不在是正常,誰叫她是夜店咖,蘋蘋不在就怪了!可能調班吧!睡到深夜口渴,正想起來喝水,就被阿妙破門而入給搖醒,阿妙指著樓下的古董跑車小聲的說:「這個男人已連續3個月,在半夜送蘋蘋回來!」


駙馬訴苦 訴到床上

隔天一早,蘋蘋沒去上班,我東扯西聊的還沒入正題,她自己招了,「他是我總公司的駙馬爺,有才華卻不得志,老看公主的臉色。他常找我訴苦,所以就成了好朋友。」
「阿妙說,妳連續3個月都半夜回來,妳是陪妳們駙馬爺聊天而已嗎?小心一點,不要被騙了。」我勸道,接著又問:「還是你們聊到床上去了?」
蘋蘋說,駙馬爺對她很好,她也給了他很多公主不能給他的愛,「我們約好要跟著公司拓點進上海,他會先過去把一切打點好,再回來接我!」我這一聽更擔憂,實在不好潑她冷水,於是我向阿妙求救。
阿妙交遊廣泛,打聽之後,發現蘋蘋說的沒錯,對方果然是個有志難伸的駙馬爺,出身醫生世家,家教好,尤其在衛生方面更是醫院級的標準。
駙馬爺在16歲那年,前往倫敦留學,在華人學生的活動上認識了公主,兩人就這樣分分合合了10年,畢業後駙馬爺在英國找到工作,公主沒有幸運的際遇,就回台接管家中企業。
相隔兩地感情就淡了,直到駙馬爺的父親,希望他回來接手診所,雖然駙馬爺志不在此,但也因為這趟回台機會,與公主聯絡上,愛意再度洶湧,最後決定留下來結婚,並進入公主家工作。
問題是,公主是個時尚人,外表光鮮亮麗,私下邋遢、不愛乾淨,偏偏駙馬爺注重衛生,所以婚後幾次恩愛,不是草草了事,就是不歡而散,而公主最大的問題,就是不喜歡洗澡,甚至穿著駙馬爺的四角褲到處跑,那頭長髮最高紀錄一個月沒洗過。兩人結婚6、7年了,遲遲沒有小孩。
聽完阿妙的馬路消息,我更加篤定,那駙馬爺根本不打算給蘋蘋名份,甚至恐怕只是把蘋蘋當成傳宗接代的機器罷了!


上海新歡 講究衛生

幾個月後,蘋蘋突然退租,竟說要回老家去!話說那駙馬爺去上海打拼後,和公主的關係越來越糟,在開疆闢土的過程中,另外認識官二代,外遇的兩人愛得死去活來,連衛生習慣也一樣的講究。據蘋蘋所述,她和駙馬每次上床前,一定淨身,刷牙後又用漱口水漱口,還得隨時使用酒精消毒要碰觸私密處的手腳,做愛時當然全程戴套……。
但這些都不重要了,重要的是蘋蘋被拋棄了,駙馬的承諾跳票,她雖然難過,卻也有了自己人生新想法,而我們只能默默祝福她。至於那個有志難伸的駙馬爺,最後仍舊在上海伸展他那潔癖的「志向」,不曾停過。
心黎╱新北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