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鄭輕棻

「起床。」吻著她的耳後,他輕聲的說。

她還在做夢,夢裡好像聽到有人喚她,但她沒有力氣把眼睛睜開。

醒時,還是夜晚?她沒見到一點光,拿起鬧鐘看已經中午了。

她搖搖晃晃的下床,好像睡太久了,走到窗邊把窗簾拉開,一下子接觸陽光讓她忍不住瞇起了眼睛。

「你怎麼沒叫我?」她走出房門,看到他站在廚房洗菜。

她知道是他把窗簾全拉上的。

「我今天也睡很晚,想說太陽已經很大,就不叫妳了。」他轉過頭,用馬克杯倒了一杯溫水給她。

「那你還說今天要早起去爬山?害我昨天工作只做到一半怕爬起不來…」她扁著嘴埋怨著,絲毫沒有發現他已經出過門,還去菜市場買了食材,現在才能切著昨晚冰箱還沒出現過的菜。
 
「下午一定要去散步喔,LuLu說牠都沒出去玩,很不開心!」她抱起她的寵物犬,又親又逗。

他沒再說什麼,只是把午餐弄好,把LuLu的狗碗放入飼料,水瓶換上乾淨的水。

他在洗碗的時候,她開著電腦盤腿坐在沙發上趕著剩下一半的工作,狗趴在她的身旁,她不時會用手撫摸牠的背。

有時,他也很想變成那隻狗,可以這樣對她要求,向她撒嬌。

下午四點,她終於把工作趕完,他也把房子都整理了一遍,衣服也洗好晾好。他不介意是他在做這些「家事」,如果這是一個家,他和她都是撐起這個家的一份子,何況她這麼忙,她肯帶工作回家做,讓他能夠陪她,他就覺得滿足了。
 
她闔起筆電,回到房間發現他正在小睡。

狗狗奔到床上都沒有吵醒他,她不忍吵醒他,剛好朋友打電話來問她要不要出門逛逛,她想不會很久,留了字條在桌上便出去了。

沒想到剛好正在週年慶,看大家買得瘋狂,自己也忍不住刷了下去,逛累了在百貨公司裡的鬆餅店吃喝聊天到打烊。

回家前,她特別繞到他愛吃的關東煮店打包一份給他,是討好,也是歉疚,她又食言了,沒有回來跟他一起帶狗狗去散步。

他不在那裡,客廳的燈已經熄滅,她想他已經睡了。

回到房間,他卻也不在那裡,狗也不在。

她打了今天的第一通電話給他,心裡急得要命,她有意識到什麼,卻又不願意去確定,太可怕了,她感覺到自己差勁的可怕,害怕他會因為她的差勁而離開他。

他說他在公車站牌等她,他以為她會搭公車回來。

她覺得他很傻,她沒謝謝他,開心的淚擔心的淚都在他回家前擦乾淨。

她吃著要給他的關東煮,故意的,氣他讓她擔心,讓她白擔心。

她只對狗溫柔,只瞥了他一眼,好像犯錯的是他,因為他讓她感到一點心痛的不捨。

「我去洗澡了。」他沒有自討沒趣的坐在她身旁。

她的眼角看到他往房間落寞的走去。

她有時覺得自己真的太殘忍,不夠溫柔就算了,卻又硬要折磨他。

她想搶上前去抱住他,像偶像劇那樣,但那不是她的風格,他早就知道,儘管她愛他,卻沒愛到覺得可以釋放出嬌弱的自己,連兩個人單獨在一起時都做不到。

總是他哄她,她像是聽不懂那些哄人的話,她說自己不是小孩,但她是,如此任性,為什麼不是?

 

床的兩半,他們各自看著自己的書。

「好想去看楓葉。」她翻著旅遊雜誌,羨慕著裡面的美景。

他望著她,她沒有發現。

「如果能去就好了。」說罷她就闔上雜誌,躲進被窩裡面。

有光她是睡不著的,他總會讓她,將燈關上。

黑暗中,她累的睡了。

他還清醒著,朝她的方向看,朝她的地方想。

 

 

 

你沒說你也會軟弱 需要倚賴我

我就裝不曉得 自由移動 自我地過
 

 


她打了通電話給他,只是覺得case結束需要犒賞自己,午後便回了家收拾行李,決定來一段小旅行。

她是這樣我行我素,習慣先斬後奏,臨走前她還跟狗說要牠乖乖聽他的話,她還給了牠一個臨別吻,而他,她卻在自己已登上火車後才打電話告知他。

「我需要充充電,你不會反對吧?」

他沒有說話,他沒有說需要她,只問她何時回來。

她不確定,或許三天,或許將她沒用完的特休都請掉。

 

「妳都不會想我嗎?」如果他再問她一次,她會老實說,她想念他勝過她的愛犬。但她沒機會說了,她再度踏上旅程,心情已不一樣,以前她是單獨旅行,但她有戀人,她不是一個人。
 
如今,她徹底的孤獨旅行,家裡沒有另一個人等她。

 

你總說時間還很多 你可以等我

以前我不懂得 未必明天就有以後
 

 


上次她回家,她買了許多紀念品回家,只見到他留下的字條,提醒她要到寵物店把狗領回來。

至於他,就不回來了。

她不懂他的話是什麼意思,她假裝不懂,直到看到擺在一旁的機票,還有旅店資訊她才發現她犯了一個很大的錯,她完全忘了他們的約定。

每年都說要實現的旅行,她忘的一乾二淨,他沒提醒她,他以為她會記得,可能她在睡夢中回應他了,可能她忙到徹底忘了,忘了要把時間留給他。直到她任性的把所有的特休都用掉,等了三天、四天、五天、一星期後他不再等了,他確定她完全不記得,完全不會想念他,於是他離開了。
 


想念是會呼吸的痛 它活在我身上所有角落

哼你愛的歌會痛 看你的信會痛 連沉默也痛
 

 


每次打電話給他,她總是先問狗好不好。等到他鉅細靡遺的說完狗的生活,她也沒力氣聽他說自己了。

她以為他沒那麼想他,是因為她沒那麼愛他。

但她現在知道了,他沒對她撒嬌,他只是默默的守在那,對她來說是多重要的安定力量。

現在她無時無刻都想他,跟呼吸一樣,他已變成她的必需。

那個床他躺過,那個椅子他坐過,那個杯子他用過,那個拖鞋他穿過,那隻狗他抱過。

為什麼一切變得空洞,她用力的呼吸,卻還是窒息,胸痛的窒息。

 

遺憾是會呼吸的痛 它流在血液中來回滾動

後悔不貼心會痛 恨不懂你會痛 想見不能見最痛
 

 


他說他不夠勇敢,就是不說她不夠溫柔。

她不懂她為什麼一直不懂,不懂他的重要性。

她想找他回來,不只是因為他會幫忙餵狗,幫忙做家事,而是他會抱著她,他會哄她。

只是她不確定,她在他公司樓下看到他和一個女同事有說有笑,她不確定,她能不能讓他這樣輕鬆的笑。

她轉身,沒讓他看到她,她沒喊他,她幾乎要放棄,可能就像他說的愛回不去了。

 

我發誓不再說謊了 多愛你就會抱你多緊的

我的微笑都假了 靈魂像飄浮著 你在就好了
 

 


她逃得遠遠的,他最後留給下的溫柔所安排的行程,她一個人走完。

她受不了沒有他,在車廂中一直想著他的好,想著自己的不是,在沒有人認識她的地方卻大方的哭了。

為何她在他面前就是不肯軟弱呢?好像這樣她就輸了,輸在太愛他了。

愛情不是這樣比較的,她懂,因為她最後還是沒有贏,她的不在乎沒有讓他黏的更緊,而是真的將他逼走了。

如果他再出現,她一定會擁抱他,無論在那,她都會告訴他她很愛他。

 

我發誓不讓你等候 陪你做想做的無論什麼

我越來越像貝殼 怕心被人觸碰 你回來那就好了
 

 


他要去那裡,她都會拋下工作和他一起去,她甚至已經辭掉工作。

她的狗也想念他,這樣說他會對她比較好嗎?用寵物來讓他同情,他們的要好,或許還勝過她。

她的狗有點憂鬱,她也是,她把牠寄放在寵物店,她把自己寄在風景明信片中。

那張讓他們一起做夢的明信片,如今只有她拿著,她完成。

本來是兩個人的旅行,是她自己錯過了。

他送給她的最後禮物,讓她徹底的釋放自己。

但,是最後了。

不要說最後多好。

 

能重來那就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