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來台灣,他就告訴自己絕對不要再來了。沒想到,看了我這一雙眼,他就失魂了。


老公來自封閉的以色列國家。雖然沒有虔誠到只吃猶太人認證的餐(Kosher foods),但因為從小生長的環境,幾乎台灣人愛吃、常吃的他都畏如蛇蠍,例如豬肉(宗教原因)、海鮮(覺得長得很可怕),豆腐(沒有味道),還有我們常常弄得甜甜的食物,比方說蜜汁雞排,他也不愛,因為應該是甜點才是甜的。


我很隨緣 他追追追
這樣一個人,第一次來台灣出差簡直嚇呆了!空氣中瀰漫著異國的食物味道,還有許多人趨之若鶩的臭豆腐,都讓他告訴自己絕對不要再來了。沒想到回國兩個禮拜後,公司又派他來,結果最後第一年就飛來快6次。
中外都有一句老話叫做人不要鐵齒。第二年他飛來時認識了我。摩羯座的我對他並沒有一見鍾情,但他對我卻抱定了今生非妳莫屬。更好笑的是,他從小就覺得中國人的鳳眼長的很奇怪。我雖然沒有鳳眼,但我眼角微微上翹的眼睛他卻覺得太吸引人了。我想這就是緣分吧?但是兩個人能在一起,時間點也很重要。
以色列絕對不會進入我想居住的國家前50名,遙遠的旅途加上昂貴的機票也是一大難題,所以我想就當個朋友吧!沒想到第二個月他再回來時,告訴我總公司已經確定在台灣開子公司,而他也正式提出申調,所以我們真的可以在一起了!那麼不喜歡台灣的他竟然為了我搬來這我真是很感動。就像我媽說的,一個男人愛妳應該是他追來,而不是妳跑去。
憑著愛情力量衝衝衝的老公,絲毫沒有料到住在台灣跟常出差來是很不同的!首先他一定要住在有許多外國人的地區及洋化的大樓。既然不知天母在哪,就堅持住靠近台北101。結果公司每月給他比一般受薪階級要多一倍的住宅補貼,全貼了一個室內只有約10坪的小房子。


國產小強 險害早產
過了一年東西南北搞清楚了,我又要生第一胎,就去大安區租了一個寬大的15年電梯大樓迎接新生命。我們沒有料到,兒子還沒見到,倒先見到了台灣國產的飛天遁地大蟑螂!如果小強世界有籃球隊,那我們家出入的絕對可以打NBA的中鋒。
老公也覺得小強很可怕,從來也不敢看或打它們。我老是問他,你們以色列軍隊不是很厲害嗎?結果他說他在軍隊是打人又不是打蟑螂,並且人沒長的那麼噁心也不會飛呀!我之前長年居住在加拿大,也沒見過蟑螂,所以害怕得嚇到差點早產。等孩子一滿一歲,我們就逃之夭夭,搬到內湖離老公上班的地方近一點。再過一年生第二個孩子時,我們就決定住離我媽媽家近些好有照應。最後我們在林口買了房子。終於有自己的家。


搬4次家 熟門熟路
來台灣4年老公就搬了4次家,還每次都住不同區。好處就是他對很多地方比本地同事還熟。有一次他抄捷徑從五股的廠回內湖公司,竟然比塞在高速公路的同事快了要40分鐘!他也常笑我住加拿大太久,現在台灣他比我還熟呢!現在老公在台灣成功的五子登科:妻子、孩子、房子、車子、銀子(最後一項還有待加強)。習慣了台灣的生活,他思鄉之情也慢慢減少了。這一定是當初他剛認識我所想不到的!現在我們出國別人問他哪裡來?他都說「我是台灣來的!」


吉賽兒╱新北市(自由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