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事體育教學容易發生肢體接觸,為人師者應謹慎小心,我再三告誡跆拳道館內所屬的教練。但耳語傳來黃教練愛上女學生巧莉,我除了擔心學生與家長質疑教練不公、管理不善,更擔心少女情懷總是詩的夢想破滅,會導致少女走上絕路!但事已至此,我該如何消弭這場災難?


我在私立學校任職並創辦跆拳道館,黃教練是我首批訓練的學生之一,曾當選國家培訓隊一員,為人上進肯吃苦,退伍後就在我的道館幫忙訓練。


身為主管臉丟不起
17歲的巧莉成長於單親家庭,母親因生活壓力過大,精神狀態易於常人。原本家境就不理想,母親發病使生活雪上加霜。黃教練得知其困難,主動熱心幫忙,一肩挑起巧莉的道館訓練費、學校學費,經常走訪她家,照料她生病的媽媽。巧莉知道黃教練關心她對她好,以努力學習回報。朝夕相處下,渴望父愛的巧莉也愛上黃教練。這樣的訊息對於以嚴格管理著稱的跆拳道館,產生極大負面觀感。
我基於學校老師及總教練的管理角色,當戀情曝光以後,我下令嚴懲!欲開除兩人作為懲戒。但始終無法割捨兩人的貢獻,決定改打屁股作為處罰條件。兩人被我打得皮開肉綻,卻不願意放棄交往,信誓旦旦說可以相愛到永遠。少女家屬感念黃教練的關懷與經濟支撐,不反對戀情發展還給予支持。我好說歹說無法阻止他們相戀,甚至下咒他們無法通過兩年的考驗。
事實證明,他們的愛情堅定無庸置疑。我羞愧坐在主桌,胸前別著介紹人識別證。回想自己用狹隘、偏激概念與毫無人性的手法,欲阻斷他們的愛情,他們默默承受師道權威,身心備受煎熬,仍舊堅定不移,有情人終成眷屬,結婚5年十分幸福,不念舊惡對我仍然畢恭畢敬,令我十分慚愧。
或許師生戀不容於社會道德觀,為人師者應該避免掉入泥沼,引來非議。但當真愛來臨,大家何妨平心靜氣的看待及小心處理,不用大驚小怪,因為每個人都有選擇「愛」的權力。


鐵男╱桃園(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