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直以為,為了少奮鬥30年就去娶個有錢老婆,不過是電視上演的或小說裡寫的,沒想到這種事竟活生生在我的周遭上演。

崴崴是我的大學同學,她的家境很好,父母從小就供她讀私立學校到大學畢業,甚至連出社會的第一份工作都是由父母安排。在父母的呵護下成長,一路平順,沒吃過什麼苦頭,因此養成她凡事樂觀天真,卻也任性嬌縱的個性,交過幾個男朋友,都因為受不了她「自我感覺良好」而提分手,事後也不見她傷心難過,因為她總是很快就交到新男友。


警大畢業又高又帥
「我男朋友長得很高很帥唷!」自從崴崴認識了一個警大畢業的男生後,整個人心性大變,以往要人伺奉得高高的她,反過來對新的男友百依百順,儼然成了小女人般,這改變讓我們對這位「警官」起了好奇心。
據了解,這男生不只長得高帥,斯文得體,還特別喜歡玩攝影,有空閒時就幫崴崴拍照,逗得崴崴很開心,因此不久便傳來他們即將步入禮堂的喜訊。這場婚禮辦得頗隆重,席開百桌,座無虛席,崴崴那幸福洋溢且滿足的笑臉令人欣羨,但席間卻竊竊私語,「聽說已經懷孕3個多月了,這次不結婚不行了!」「上回拿掉過一次啦!說是女的,所以男方那邊不認!」「男方那邊沒錢結婚,都是女方這邊出的……」吃著餐點,聽著耳語,看著新郎和新娘,內心問號多多,但畢竟是人家的私事,如今兩人結為連理,應當給予祝福才是,我也就沒多理會那些八卦。


房車婚禮女方全包
半年後,聽聞崴崴平安產子,我傳簡訊祝賀,一個星期過後,我便接到崴崴打來的電話,電話那頭的她不斷哭泣,原先以為她是產後憂鬱,好言相勸的要她多休息,怎知她突然大哭起來,喊著說要跟老公離婚,我嚇了一跳,直覺事情不大對勁,問她究竟發生什麼事?她這才娓娓道來……
崴崴剛認識先生時,知道婆家的經濟狀況不是很好,先生又是長子,身兼養家重任,被愛情沖昏頭的崴崴,二話不說就拿出十幾萬塊的積蓄,幫剛考上大學的小姑繳註冊費。不久發現自己有了身孕,男方得知後也不主動提親,三催四請,等到知道孩子性別時,一句「沒錢結婚」打碎了崴崴的心,也打掉了一條無辜的生命。
可是崴崴不死心,她太愛他了,縱使家人再三反對,她仍然執意要跟他在一起,沒多久又有了身孕,這回,她不等男方動作,就先表明:「沒錢結婚沒關係,錢我出!」照她的說法,婆家沒人敢反對這場婚姻,因為房子、車子她買的,拍婚紗、喜餅、婚宴的錢她出的,她以為從此就能得到美滿幸福的婚姻,怎知,婚後才知道這是夢魘的開始。


婆媳不合老公貪玩
婆媳不合,姑嫂不睦,為了先生,她能忍!先生玩攝影,鏡頭動輒好幾萬,為了愛,她拿得出!婆家知道崴崴家有錢,於是向崴崴說要翻修房子,需要筆錢,請她向娘家開口,不然就是有積欠銀行貸款的,請她娘家幫忙,諸此之類,長久的經濟重擔,壓得她無法喘息,如今她在坐月子,孩子哭鬧不說,先生又在一旁吵鬧著要買新鏡頭,讓她完全崩潰!
我終於可以領會怎麼得到就怎麼失去這話的道理,用錢得到的婚姻,最終還是要用錢來鞏固呀!到沒錢的那天,該怎麼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