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跟朋友說,我對海鮮過敏,吃一兩樣或一點點還不會,但吃全桌是海鮮的食物一定會過敏,且我不吃活物,尤其是什麼三吃之類的,而海鮮通常強調「鮮」字,故我很少吃。只要玻璃箱裡還游著的絕不碰,故朋友跟我吃大概也會掃興,因我每次都問:「剛剛是活的嗎?」朋友翻白眼說:「冷凍的啦。」

也有朋友開玩笑說:「那妳對男人一定也過敏……」為什麼?我聽不明白,男人與海鮮對我的差別是男人一定是活的。他說因為男人和海鮮都是製造「蛋白質」啊!問題我吃海鮮但不吃男人啊。呵,大家聽了雙關語都笑了。

義大利人相信食物連結著性,隨便吃飯的人對性未必隨便,但卻不很細心,或對細調慢烹的繁複過程大概也會失去耐性。

「單身食堂」變成習慣
單身一個人最怕煮飯,煮太少很乏味,煮太多吃不完。我又不愛吃隔夜菜,故冰箱常冰的東西是水果與飲料,以前老媽來我這裡,打開冰箱常大嚷著:「怎麼這麼大的冰箱只冰一瓶礦泉水?」
我的冰箱和老媽的冰箱簡直兩個世界,我的冰箱看起來像是「無菌室」,老媽的冰箱像是傳統菜市場。

其實媽媽早也單身一人住了,但她長期做為「一家之煮」,仍習慣煮很多食物,也習慣吃隔夜菜。她過去是菜色採買者,現在即使一個人冰箱卻仍然擁擠。

有時候我一個人去餐廳吃飯,看見「雙人份」菜單,或者「兩人同行一人免費」的菜單,都覺得這社會「不習慣」一個人吃飯,一個人無法獨佔一張桌子,最常見是被叫到「吧檯」吃飯,或是被「併桌」。難怪一個人上餐館常選擇「外帶」,或常到速食餐廳,吃不完仍可打包,這就是我的「單身食堂」。

習慣單身者在突然有性關係後,當激情變冷時,對於轉身又回到一個人的狀態,適應力也比較好吧。

《風月小報 鍾文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