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思塵

還記得在荳蔻年華少女時期,我曾幻想著有朝一日能在茫茫人海中邂逅生命中的白馬王子,那個人一定要風度翩翩、俊逸非凡,還要有模特兒般高身兆勻稱的身材,最好再加上家財萬貫,出外有法拉利代步……,我想,這種飛上枝頭當鳳凰的妄想,是不少天真浪漫的少女心裡的期盼吧!童話故事、少女漫畫,乃至當道流行的偶像劇,編織了多少綺麗的美夢,讓年輕無知的少女對愛情充滿不切實際的幻想,她們幻想自己是等待王子救贖的灰姑娘,企盼有朝一日能談一場轟轟烈烈、刻骨銘心的愛戀,結果往往如飛蛾撲火般換來一次又一次的背叛與傷害,然後才徹底悔悟,原來自己的愛情故事,從來就不是童話。

長大之後,我慢慢看清了現實,也不再對那些虛擬的故事有所欣羨,因為我知道童話終究是童話,漫畫、小說及偶像劇,也只不過是人們的白日夢罷了,於是我不再奢望著擁有愛情,直到遇到了他。和他的邂逅平淡無奇,和他的相愛終歸兩個字─「緣分」。與他之間,沒有天雷勾動地火的激情,只有細水長流的安定;沒有過於浪漫的海誓山盟,只有真真切切的愛在當下。我們從不奢求彼此能天長地久、白頭偕老,一如我從不相信世間存在著「永遠」。因為知道擁有後可能會失去,所以才要更懂得珍惜;因為知道愛或許會在時間遷徙中變質,所以更清楚要小心翼翼的呵護著。既然沒有永遠,就該更懂得把握每個當下,然後化每一分、每一秒為最實質的永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