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謝宗良

還記得第一次踏入這個空間,是妳的提議。和妳在一起的那段時間裡,我慢慢地習慣妳的習慣,是一種默契,一種頻率相同的步調,我們總是選擇落地窗旁的那個靠牆位置,因為妳喜歡依牆而坐,而我常常偷偷地看著妳,靠著牆望著手中的書或是往窗外發楞。

妳喜歡可麗露配上小學生咖啡,我則是鹹飯糰搭著巧克力可可碎片,天氣冷就來杯熱美式。我大概就跟我點的餐點一樣幼稚,而妳就是人如其名帶點小學生的稚氣,又有著可麗露般的甜美可口(愛)。一整個下午我們就這樣耗在這兒,看著自己帶來的書,偶爾看累了,伸個懶腰,店裡總有那麼一兩本攝影集供我們放鬆心情換換口味,但妳最偏愛的是那本童書,我記得很清楚,那本名為《明天妳還愛我嗎?》的可愛小畫冊。

臨走前,我們會坐在落地窗外,聞著咖啡香,看著我們的座位,看著那插著菸屁股的咖啡渣,而我也點起了TABACO,在煙霧瀰漫之後,喚醒我回歸現實的,是妳的聲音,那細細小小的耳語,帶點甜蜜,分享著只屬於我和妳的戀人絮語。

時間拉回到現在,就算身邊已經不是妳的陪伴,我還是常來這間咖啡廳。女朋友換過一個又一個,但我還是對這間咖啡店情有獨鍾,就算我不再點鹹飯糰,櫥窗裡還是放著可口的可麗露,偶爾多一些老闆娘做的小蛋糕或小餅乾。艾栗看到我的時候依舊會給我一個放鬆的微笑,這間店是這樣讓人熟悉,耳邊放著舒服的電氣音樂,我開始彌留,彌留在我和妳的記憶裡。如果這間店是以我為中心座標軸,那麼現在第二象限裡已經不見我和妳的身影,取而代之的是一對小情侶,跟我們不同的是他們一起依牆而坐顯得好不甜蜜,哈哈真是讓我有種妒意,但我還是在記憶的方程式裡找到我們交集的證據。

我點起了香菸,新的伴侶不如同妳那般浪漫依賴,她依舊坐在位子上讀著自己的哲學書。望向店裡,店裡的生意比我們常來的時候還要好,今天沒有空位喔!艾栗跟老闆娘熱情招呼著客人,這是我們樂於見到的好現象吧。抽的菸也已經要燒到末了,唉,我想念妳的耳語,像大海中的游泳圈,讓我在意識流的大海中飄盪的時候還可以暫時歇息一會兒,現在的我沒有妳的依賴什麼都不是,常常都是隨波逐流。

門口的招牌也默默地成為一把開啟回憶的鑰匙,斑駁的木板倚立在門口的小圍牆,GOLDFISH CAFE雖然名為金魚咖啡,但它開啟的回憶卻不像金魚的記憶那般短暫,感謝老闆娘繼續的經營,我也有機會保留我和妳的回憶,這樣算是精神出軌嗎?摩菈,我想我到現在還是對妳無法忘懷。妳在我心中已經默默地和這間咖啡店融為一體,而我也開始喝小學生咖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