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蘇佳欣

每年母親節之前,我都有點忐忑不安,不知道今年小孩的作文跟母親卡會怎麼寫?也許會寫我每天罵小孩,或是幾天沒煮飯,也可能會寫逼他們作家事以及讓他們自己走路上下學……。總之每到母親節前,我都會把皮繃緊一點,努力做個好媽媽,好讓小孩有點讚美的內容可以寫我。

 

至於我自己呢?我最想要感謝兩個偉大的母親,一位是蠟筆小新的母親美冴,因為聽說她不太會料理、常常亂罵人、喜歡三姑六婆聊八卦……,最重要的是,她永遠頂著奇怪的髮型,光是這一點,我就打敗她了,可是她竟然永遠只有三十歲左右,真是太不公平啦!

第二位是大雄的母親,她每天買菜、煮好吃的料理、認真做家事,除了會因為成績大發雷霆之外,基本上個性還算溫柔,可是她永遠穿著一成不變的衣服,只有穿不穿圍裙的分別,所以在打扮上我可以輕鬆勝出啦!可是在家中有哆啦A夢卻只供大雄使用,她好像有點頭腦簡單,還是本性過於善良?

幸好這世界上還有這兩位媽媽,伴隨著我的童年,也跟著我的小孩長大,雖然她們不能稱得上是慈祥的媽媽,可是相形之下,會顯得我是個好媽媽,為此,還是謝謝她們兩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