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reeze

那一年,我十六歲。

生日那天,媽買了一個蛋糕,上面有一朵大大的巧克力玫瑰。

基本上我是不太過生日的,不愛吃甜食,一群人圍著我唱歌更讓我覺得彆扭。懂事後的這幾年,都是收收同學的禮物卡片,大家喧鬧一下,然後在深夜偷偷許了願,就這樣。

但媽說十六歲算成年了,說什麼也要特別點。

我和媽在蛋糕前拍了照,有點麻煩,得用自拍的方式,因為沒有第三人能幫忙。那個應該在鏡頭裡的男子,忘了他女兒的生日,或是,忘了他有個女兒。

那朵玫瑰,誰也捨不得吃,我留給媽,媽留給我,每次挖去蛋糕的一小角,玫瑰就顫巍巍地懸在上面。

有天放學回來,打開冰箱,蛋糕盒子不見了。我笑著問媽滋味如何?她也笑著說妳吃的還敢問我?我慢慢沉了臉色,客廳裡傳來政論節目的聲音。

爸不懂我為何要為一塊巧克力跟他大吵,他說他以為家裡的東西可以共享。我氣得哭了,大叫著那是媽給的祝福,什麼都沒參與憑什麼?生活已習慣沒有他的存在,現在他的出現只令我感到多餘而惱火,至於他在外是鬼混或奔波,對我來說都是太遙遠的事!他嘴角的蛋糕屑像顆礙眼的痣,霸佔了我的視線,使我忽略了牆腳打包好的行李。

之後,在我的書桌上,看到一盒巧克力,包得好精緻。爸不曾送過我什麼,這是第一次,便利貼潦草地附贈一個訊息:他找到工作,在山的另一頭。一如往常,他的離開沒有聲音。巧克力是草莓口味的,我卻怎麼也嚥不下去,含在嘴哩,滿滿的,都是眼淚的味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