廢柴叭噗

香氣濃郁的玉蘭花,散發出陣陣芬芳,伴我趴在書桌前發呆。

想起早上賣花的老者,殘疾的雙臂沒有下肢,只剩肘關節下方一小截,站在捷運站出口,雙手肘關節彎曲,各掛一個藤籃,左邊籃子放口香糖,右邊籃子放玉蘭花。

腦中胡亂描繪他的生活,他一天的收入多少呢?他的煩惱是什麼呢?生活最低的要求會不會只求三餐溫飽?想到這裡頓時覺得自己不夠惜福,我有愛我的家人與朋友,有平穩的工作,有友好的同事,雖然薪水不高但不愁吃穿,生活品質不缺娛樂,偶爾還可以吃好穿好用好,卻還是時常被不可得卻可有可無的事物影響情緒,說到底,其實就是感嘆自己賺太少沒錢玩樂而已。

出社會後,日復一日忙雜的生活消磨了志氣,以為追求好的物質生活就是愛自己,內在思想卻逐漸匱乏,每天關注八卦時事與社群網站佔住了下班的時間,眼界愈來愈小,思考愈來愈狹隘,但生活卻愈來愈疲倦,原來生活缺乏學習、成長與上進的心是會不快樂的。

賣玉蘭花總是給人貧苦的印象,我想也許這是上天希望透過這些天使提醒我們惜福的道理。期許自己改變的意志能隨著花朵的清香久久不散。三十元買到自我反省,很值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