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偉雄的媽媽終於來到了美國。當偉雄在機場外面看到媽媽有點慌慌張張的拖著行李,遠遠走過來時,他忽然濕了眼眶。
他看著媽媽穿著那件自認為是很正式的洋裝,還是那個很土很土的模樣,他流淚不止。其實他是非常心疼,也非常心酸。淚眼朦朧的望著這個沒有被男人好好疼愛過的女人,他本來已經想大聲叫出來了,卻啞了。


肉身救母 父親劈他
媽媽的身上還有被爸爸毆打的傷痕。高中那年他曾經為了護衛媽媽,爸爸拿刀要劈他,他瘋狂的將爸爸壓倒在地上,用腳將爸爸手上的菜刀踢掉。他要媽媽去報警媽媽不肯,說家醜不可外揚,她將來還要做人。「要殺就殺我吧。反正我也不想活了。」媽媽把菜刀撿起來握在手上,激動得眼球都要掉了出來。爸爸被兒子壓在地上,面子實在掛不住,對他大聲咆哮著:「算你狠,你放了我,我走。這個家留給你們母子!」後來爸爸就真的一走了之了。
「阿雄!阿雄!」媽媽在人群中發現了正在哭的兒子,像是在大海中抓到了一個救生圈,緊繃的神經一鬆懈,也哇哇的大哭了起來。這對母子在機場相擁而泣,旁觀者都以為他們家可能發生了什麼悲劇,最可能的就是爸爸過世了。從某種意義來看,也對。
在回家的途中媽媽說個不停,偉雄微笑著聽著媽媽的囉唆,好久沒有享受媽媽這種囉唆的幸福了。「婚姻生活很美滿吧?」還沒等兒子回答,她繼續說:「看你們寄來的照片,全家都是美女俊男,笑得好開心。我好想念我的兩個寶貝孫。我一定要教他們說國語,我包包裡有很多國語教材,我特別去師大買的。我還帶了很多的玩具,都是美國的。都很貴哩。」


小野《青出於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