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詩潔

星期六下午兩點,我傳簡訊給先生,說我肚子餓了,想和他一起吃午飯。做餐飲業的先生趁中班空檔時打電話給我,說他原本要加班,因為事情太多怕做不完,但既然老婆都喊肚子餓了,他就回來陪我,帶我去吃我愛吃的排骨飯。也許是太餓了,也許是有先生的陪伴,這頓飯吃起來特別地美味。

回家後,我問先生知道為什麼我突然想找他一起吃飯嗎?等不及他回答,我就先開口了!說我今天一個人在家的時候,突然想到這些日子以來,天剛亮我還沒睡醒他就出門了,然後等到夜深我都睡著了他才回家,算一算,我們倆個人竟然好久沒有好好一起吃頓飯,更別說聊上幾句心裡話了。雖然這樣的生活模式,讓我保有很多的時間與自由,可以安安靜靜做自己想做的事,像是閱讀與寫作,但是我也會擔心,繼續這樣下去,我與先生的關係會變得愈來愈疏離。

我當然明白先生早出晚歸是為了我們的將來,也知道他很辛苦,只是就算已經是名正言順的夫妻了,卻不表示不需要再用心經營感情,即使是天天共枕眠,若不了解對方的心裡在想什麼,身體就算靠得再近,心的距離還是很遙遠。

我希望先生不要為了多賺一點錢搞壞了身體,也希望他能有多一點的時間陪我吃吃飯、聊聊心事,不要讓我們變成像是睡在同一張床上的兩個陌生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