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婚又結婚的湘怡,總以自己親身經歷去勸慰和她一樣失婚的女人:「當年我的前夫如果沒有逼我離婚的話,我不可能遇到我現在的老公仁宇,整件事情就像是奇蹟。」

湘怡是領有美國執照的精算師,她的老公在網路上認識了一個上海女人,瘋狂的迷戀對方,不惜冒著丟掉工作的威脅,用盡休假、病假、事假等各種名目,就是要往上海飛。湘怡總是回憶曾經擁有的美好記憶,包括兩人在一起的留學生涯,到成立家庭的患難情感,希望能挽留這段得來不易的情感。無奈老公鐵了心就是要離婚。
父母反對失婚棄婦

單身未婚的仁宇在上海行醫,住在北京的父母不時差派同鄉探望,想為兒子相親。仁宇對終身伴侶的要求有獨到的品味。一直沒有中意的對象。有一年仁宇回北京過年遇到已經在北京工作的湘怡。湘怡有仁宇想要的沉靜、穩重、內斂的氣質,他一看到湘怡就知道自己找到那個可以陪伴自己的女人。
湘怡直覺眼前這男人和她前夫不同,原本對婚姻不再有幻想的湘怡,勇敢的接受仁宇的追求,兩人開始交往。沒想到仁宇媽媽強烈反對:「湘怡是一個離婚的婦人,你為什麼要去撿這樣一個女人?」為了媽媽這些話,仁宇發了一頓脾氣:「離婚又不是她的錯,多少婚姻本身就是錯誤的結合?我寧願一輩子單身,都不願意一個錯誤的婚姻。」
仁宇的爸爸支持兒子:「仁宇是有智慧的。」仁宇的媽媽氣得說:「我看是你自己愛上了那個女人。」父子相視大笑,過關。
湘怡告訴那些失婚者說:「前夫竟然成了我後來幸福的締造者。早知道當初我不要哭,浪費眼淚,我應該偷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