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和怡君在一起後,我的人生陷入大瘋狂。回想這兩個多月的偷情,原以為她是我婚姻的第三者,時常因為自己抗拒不了情慾的誘惑而感到自責,而如今我卻成為她與他之間的第三者,如此複雜的多角關係,教我如何是好!
或許緣分不該安排我們重逢,10年前退伍後,我初進銀行接受員工教育訓練,擔任種子教官的她已年近40,外表看來只有30出頭,是銀行極力栽培的襄理級主管。受訓期間,這個同所大學畢業的學姊幽默風趣,讓我印象極好。訓練結束,我們回到各自的分行服務。

常練瑜伽容顏不老
想不到10年後再見面,怡君成了我的上司,調到我服務的分行當經理。怡君保養有道,紅顏未老,而我已是兩個孩子的爸。因為前緣,她把我當成最好的諮詢對象,偶爾會要我留下來和她討論業務。
那天狂風大雨連夜加班,不知是停電影響還是鐵捲門故障,我和怡君被困在辦公室,在救援來到之前,我大膽關心她的婚姻狀況,怡君才幽幽道出,年輕時因為車禍摘除子宮,婚後無法生育,丈夫因此藉口外遇,加上公婆長期冷嘲熱諷,早就離婚多年。說到傷心處,本來是女強人的怡君,終究如小女人般眼眶帶淚,我的憐惜與許久以來的愛慕,此刻完全湧出,對她告白,在激動中,我們用吻確認彼此心意。
往後只要是上班日,我們都會到旅館或她的住處偷情。怡君長期練瑜伽,每當魚水之歡時,高潮前她那一波波強烈收縮的美妙,經常讓我深陷其中無法自拔。
那天輪我值班,趁無人之際好奇打開她的抽屜,竟然發現她與別人的親密合照,而對象竟然是我們銀行的大客戶,我心中湧現遭欺騙的困窘與被背叛的憤怒!當下顧不得一切,離開辦公室急奔她家,慌亂中突然想到,我倆原本有個默契,就是周休二日給彼此自由,這2個月來我不曾過問她假日時的行蹤,畢竟她還是我的主管,也能體諒我需要在家扮演好爸爸的角色,但越想就越覺得可笑!


打開大門傳叫床聲
拿著備份鑰匙,我悄悄打開她家大門,殘忍的是,房中傳來男女交歡的喘息聲,怡君那叫床聲,是我再熟悉不過的,如今卻像汽油般灑向我心中的熊熊烈火!我悄悄潛入,發現她臥房沒鎖門沒關好,一個轉念,我拿起手機將這不堪的一切錄下。轉身離開怡君的住處,思緒極度混亂,或許我該將手機裡的照片洗出來,寄給那大客戶的太太,或許我可以拿著手機證據向怡君興師問罪……百般念頭讓我非常焦躁。
即將行動之際,突然接獲97歲高齡的祖母往生的消息,守喪期間,我必須出面幫高齡父親處理奶奶後事,幾度想找怡君又走不開身,日夜聽著佛經,伴隨慈濟師姊們對於人生的開示,原本為情瘋狂的我終於恢復理智,看著妻小覺得很慚愧,也不再那麼想報復。或許,此刻是老天給我一個機會,讓我即時身抽身,重新做一個愛家的好男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