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有個好心情,也不匆忙,坐在法庭內,你會看到人生百態。有次我等待開庭時,看到一位元配委託律師對她老公和小三提告通姦罪,由於元配未到庭,委由律師代理出庭。因此那位男性對準目標,不斷在法庭內外詛咒元配的律師,什麼天打雷劈、助紂為虐等不堪入耳的詞彙全用盡,引來眾人側目,不過律師非常淡定,繼續看卷。


通姦夫裝心臟病發

法庭上,法官每問一句與案件有關的事實,這位男性企圖迴避問題,乾脆就藉機咒罵元配律師,律師依然氣定神閒,但法官終於不耐煩的破口大罵:「被告,我問你,你就回答什麼好嗎?你不要再罵律師了!」之後律師提出這位男性手寫承認通姦的悔過書,請法官詢問是否為被告所親寫親簽,結果這位男性竟然突然揪住自己胸口,狀似心臟病發,乾脆就倒在地上作昏厥狀。我頓時悶笑,不會吧,這位仁兄會不會演太兇了?我迫不及待趕快放下手邊卷證,就想看法官如何應付這般無賴狀。
 但見連站在那位男性旁邊的小三都深覺丟人,把頭低得不能再低,好像恨不得把自己藏起來,當隱形人般,法官很無奈看他們一眼,懶懶地對後面法警說:「去叫救護車吧!」誰知這位男性馬上醒來並坐起來說:「不用了,我沒事了!」這時我不得不佩服法官的功力,他竟然沒任何笑意,只是無力的說:「被告,我真的已經很不想看到你們了,我都把這案件擺在後面審理了,你們還要怎樣?可以幫忙快點結束這案件嗎?」
 然後又見這位男性生龍活虎的回答那悔過書的經過,氣呼呼地說那是他老婆把他的手放進裝有蛇的袋子裡,逼他簽字,還騙他說她已罹有重病,他既受脅迫又受騙的情形下才簽下悔過書,繼而又開始把砲火轉向律師,繼續咒罵,那氣勢完全看不出幾分鐘前心臟病發的模樣,就見法官眼角抽搐、掩卷,迭聲說著下次庭期,彷彿不趕快結束庭訊,換他心臟病發了。
 坐在後頭的我,恨不得撫掌大笑,拍手叫好,人生百態,莫過於此啊。

 

《愛情臉書》賴芳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