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嘉敏

很多人都以為自己談了戀愛,或做了愛,就擁有了愛,甚至知道愛為何物了。不過,不管再怎麼濃烈的愛或激烈的性,在「愛」這面鏡子面前,都騙不了自己和別人。

我的一位男性朋友在別人的介紹下認識一位櫃檯小姐,這位小姐對他很好,看他都把心思放在工作上,就常常對他噓寒問暖,他喜歡什麼東西,她都會買給他。這位朋友因為工作的緣故常到中南部出差,再加上業務壓力大,每次跟女友見面就是發洩性的需求,他這女友很乖巧,都很願意配合他的需求,也盡力與他的親友們好好相處,所以親友們對她總是讚不絕口。

但女友的百般好,似乎難以獲得對方的真情回報。有時女友因為想他而打電話給他,想一吐思念之情,他卻覺得很煩;有時女友哭著打電話給他,他覺得更煩!即使女友一直暗示甚至明示有其他男生在追她,他也無動於衷。其他朋友看不下去,問他怎麼不顧他女友的需求,他則回應說:「信任!」我回問他:「你的『信任』是不是因為女友已獻出寶貴的貞操,所以覺得這個女生絕對跑不掉?」他回我說:「有些女性朋友會有這樣觀念,一旦付出寶貴的貞操,就認定以後就是他的人了。我一心一意只有在工作上,我的感情世界裡只有她一個人,我也敢跟她做這樣保證,這點我很自傲,所以我信任她,也信任自己。」

但後來這位朋友還是跟女友分手了!他很老實的跟我說:「我其實一開始就不愛她,即使她對我真的很好!」朋友的舉動,在我看來像極了吃乾抹淨就開溜的負心漢,可是在兩性世界中,終究得回歸到生物觀點來,男歡女愛本是自然天性,沒有誰甩誰的問題,只是其中一方想先退場罷了!當他不愛她了,甚至一開始就沒愛過她,只是貪圖女友的關愛和肉體上的溫存,時間一久,新鮮感褪色了、吸引力退去了,他選擇趕快退場,哪還會在乎處理善後盡道義上的責任呢?我想他也只能對他自己負責,沒有辦法對女生的貞操和眼淚負責。

朋友的故事,讓我聯想到一句話:「『愛』是最高的律法。」剛開始,我不太了解這句話的意思,可是聽完我朋友的經歷,我似乎能體會到為何「愛」是最高的律法了!因為當自己心中沒有愛,甚至不愛了,我們就很難再欺騙自己繼續和別人敷衍下去。在兩性世界中,在生物性的原始驅力下,在名為「愛」的鏡子面前,我們無所遁形,我們能負起完全責任的,說穿了也只有自己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