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爸當年是包商,我親媽到工地煮飯時跟他生下了我,是爸的太太領養了我。整條街都知道我是爸在外面生的,親媽每年拜拜會來,大家都知道她是我親媽,從小我就被嘲笑。爸很少回來,我沒錢就幫家裡工人洗衣服掙錢。最不能忍受的是,每次爸回來會藉故叫我到房裡幫他搥背搓背,然後在我身上上下其手,我沒地方去,能躲就躲。

後來爸黃疸住院,兩周就死了,他死我完全沒感覺。父親死後房子跟錢都被吃掉,我哥又愛賭,最後我們被趕出家在外租房子,我的薪水都交給養母,16歲我回去念夜校,邊賺錢養家。

在這種家庭背景成長,我只盼平淡,大戶的飯碗難捧,29歲我選了一個家庭最一般的人嫁,但這選擇讓我更不幸。據我先生說他是外省軍人家庭。為了風光嫁出去,我說婚禮錢都他出。我發現他早就跟父母鬧翻在外混。婚後兩個月他就沒再出去工作。
 
我以為找到寄託,沒想到得更拚命工作,在外人面前維持婚姻假象。公司以前有個妹妹跟我很好,我叫她來幫忙,她爸曾借錢讓我周轉。老天眷顧,客戶一家家進來。我每天跑外面,妹妹幫我接電話,她叫我先生姊夫。

8年前才離開夢魘

有天我先生叫我收了她,我罵他開玩笑,何況她爸對我有恩。那天大吵後,他帶走她沒回家。我後來跟那女生說,我不退妳就沒名沒份,沒想到她說姊夫很好,三個這樣在一起也很好。她一直沒男友,我先生對她很溫柔,她就上鉤了。

我常婉轉勸她,他爸也說養她一輩子沒關係,一度她回家,我先生威脅如果我不去找她回來,要殺她全家。我做錯的第一件事就是去跟她家人談判,找她回來。她回來後,我說我一定要維持太太形象,她只能是妹妹,因為要做生意,絕不能暴露我們的關係。她跟我先生都答應了,我讓她搬進來,之後我懷孕生小孩,她也幫我顧小孩。

全家靠我賺錢,我忙裡忙外很累,小孩1歲時她逃回家,我想這樣也好,沒想到我先生又說,如果我不去找她回來,小孩的命在他手上。那時我真想一頭撞死,我不能輸,我離婚就輸了,所以我能忍就忍,但我是一步錯步步錯。我又找她回來。

先生開始炫耀他享齊人之福,後來所有親友鄰居都知道,大家羨慕他,我卻變成笑柄。我常做噩夢很痛苦,看孩子長大,50歲我終於離婚。離婚後,為了錢我被前夫和他家人鬧得很煩。我想我在台灣也沒家了,兒子又有性別認同障礙沒辦法當兵,8年前我帶他離開台灣住在深圳。很對不起兒子,他會這樣是我帶給他的,從小那種環境也很傷害他。

多年存款用光,現在我全身是病又找不到工作,覺得人生已到盡頭,只希望兒子有機會可以好好活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