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阿緹走在路上,一對母子的大聲吆喝吸引我們注意。

其實正確的說法是,那個約莫4、5歲的兒子不斷對母親發飆。「我就是不想去嘛!為什麼一直叫我去啊?」兒子對母親吼叫。母親好言好語過來牽他:「好嘛,那我們就不去了,我們回家好不好?」「我不想回家!妳幹嘛拉我啊?我就是不想回家嘛!妳很討厭ㄟ。」兒子用力把母親的手甩開,一邊抹著鼻涕哭泣。母親站在街頭,十分窘迫。


你失蹤前我先失蹤
我的困惑是,這小孩到底想怎麼樣?阿緹輕聲說:「根本不該理他的,他一會兒就好了。」「他還是小孩子嘛。」我說。阿緹轉頭看著我:「小男孩和大男人都一樣,有時候,就是別理他。」
我突然想起阿緹的馭夫術,便忍不住的笑起來了。阿緹和老公相識時,她老公是以花心和任性聞名的,而且動不動喜歡搞失蹤,常把女伴弄到瀕臨崩潰。但是阿緹不吃那一套,她在男友失蹤之前先失蹤,自得其樂的出國旅行,或是約幾個伴泡湯去。手機關機,簡訊不回,搞得男友失魂落魄,見面時卻又相當熱絡,讓人摸不清底細。有時男友跟她發脾氣,她安撫兩句之後便翩然而去,沒人知道她去了哪兒,等待被安撫的男友七上八下的,等她再度出現時,一肚子氣都跑到爪哇國去了。「如果對男人百依百順,久了他就膩了。他一膩呀,女人就要痛苦了。所以,永遠保持一點神祕,若即若離,他反而想緊緊抓住妳。」結婚之前阿緹給了姐妹們這樣的寶典,可惜太多女人只想緊緊抓著,一絲一毫也不放鬆。
「也許可以不理他」,在愛情裡面,這很難做到的。因為總會有一個人特別在乎,不能不理,於是,注定要為愛受委曲,也將另一半養得更驕縱任性。


張曼娟《六感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