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孫東尼

深夜被客廳傳來的聲音吵醒。

我離開溫暖的被窩,穿上外套查看。電視竟然開著,主播正在報導一則殘忍的虐貓事件。

貓咪安靜地趴在沙發上,遙控器擺在一旁,可能是不小心按到,我摸摸牠的頭笑說:「牛牛,你還會看電視唷!」於是拿起遙控器打算關掉。

「為什麼人類會這麼殘忍呢?」牠用低沉的聲音說。

「你會說話?」我驚訝不已。

「這不重要。」牠沒有轉頭看我,一副懶得解釋的模樣。

我坐在牠旁邊,將視線落在前方的電視機。

由於畫面過於血腥所以打了馬賽克,即使如此還是能隱約看出慘狀。

「有人竟然會穿高跟鞋踐踏無辜弱小的貓。」牛牛用冷冷的語氣說著。

「這種事也不是第一次了,該怎麼說好呢?世界上就是會有這種人存在啊。」我無奈地表示。

「如果是老虎呢?牠會以同樣方式虐殺老虎嗎?」

我沉默地盯著電視,牛牛突然哭了,聽得出來牠盡力壓抑悲痛情緒,畢竟牠本身是一隻愛裝酷的貓。我抽了幾張擺在桌上的面紙,替牠拭淚。過沒多久牠安穩入睡了,我將左手擱在牠身上,閉目思考著。

清晨被冷醒,換了另一位主播播報新聞,都是跟虐待動物無關的。

「你的心情好點沒?」我問。

「喵。牛牛簡短地回應。不過我不理解牠在說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