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黛比的老公,洪先生,是部門內姊妹淘公認最不浪漫體貼的男生了!別說花束、燭光晚餐,打理家事與孩子全都是黛比的工作,洪先生只是個木訥的賺錢機器。
某年情人節前夕,大夥兒討論著如何慶祝,黛比哀怨地只有旁聽的份。一向俠義的薇薇安突然出主意,「明天一定要他至少送束花給妳!」薇薇安先是要了洪先生的電話號碼,利用公司電話三方通話的功能,先連上黛比,要她別出聲,再打給洪先生。「洪先生您好!這裡是信用卡公司合作的愛麗絲花坊,抱歉打擾您一點時間。明天就是情人節,愛麗絲花坊提供特別優惠給信用卡客戶,100朵玫瑰特大花束,只要兩千元喔!建議您給夫人一個驚喜……」大家在黛比旁邊挨著話筒聽,對薇薇安的專業口條讚嘆不已。沒想到洪先生回答得乾脆,「謝謝妳,不需要。」


先生打死 就不送花
「洪先生,您覺得兩千塊太貴嗎?一千元的小花籃如何?一樣浪漫又體面呢!」薇薇安鍥而不捨,我們大家好緊張,到底洪先生會不會買花呢?「不用了,謝謝。我不送花這種不切實際的東西。」「洪先生……」薇薇安還想奮力一搏,洪先生已經掛了,黛比苦笑,「看吧,我老公不會買的!」
洪先生後來被外派去大陸,黛比一直掙扎著要不要隨著去「跟監」,最終還是算了,「我的工作好好的,如果辭職去大陸,老公還是被騙走,那不是太慘了?我還是有一份穩定薪水才實在。」一天,黛比的座位送來一束嬌豔欲滴的紅玫瑰,「好嫉妒哦!誰送的呀?」黛比在眾所矚目下打開了卡片,「妳老公!」太陽打西邊出來了?遠在大陸的洪先生送花?黛比臉上的憂心和大夥兒的興奮成對比,「我老公一定做了什麼對不起我的壞事!他結婚後就沒送過花了!」
第二天,答案揭曉。原來洪先生受不了內地的工作環境,加上換了一個很機車的老闆,他沒跟黛比商量就直接辭掉高薪工作,收拾了包袱準備回台灣。黛比一邊懊惱著少一份薪水對家計的衝擊,一邊又覺得姊妹們的安慰很有道理,「畢竟,妳老公可沒養小三,全身而退呢!」女人、男人與花朵,永遠有說不完的愛恨情仇故事!


曉黎╱台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