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發現金礦之前

這裡應是不到一甲的梯田

否則怎叫九份?」

我問當地的老茶房

「這……我也不敢確定」

他順手遞給我一根牙籤

坐在石崎路的頂階

沉思山腳下陰陽海的詭譎

我忽然想起父親的十字鎬

在挖金礦之前

也曾掘過三芝的梯田

對父親而言三芝和九份

差別只在深淺

肩頭愈重便挖得愈深

我掏出懷筆,在筆端貼上牙籤

讓它他看起來像十字鎬

我想我已掘了許多年

卻仍不知自己的深淺

摸不清生命的脈絡

煉不出文字礦石含金的成分

由衷佩服父親

對十字鎬不移的信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