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社區裡有位大哥很愛家,每天黎明即起,騎腳踏車幫妻小準備早餐。我幾乎每天晨起慢跑,都會在街角遇見他。仔細觀察他掛在腳踏車手把或後座,大大小小的餐點,不但會每天變化菜色,還會根據家人不同的偏好,個別準備不同的飲食。
周日傍晚,我看他提著一箱電器從3C賣場回來,走近一看原來是我心儀已久的豆漿機。我對這項神奇產品考慮已久,卻遲遲沒有下手。原因是這家廠商經常推出新機種,讓我每次都很猶豫,究竟要買哪個機型?而且有同事千叮嚀、萬交代耳提面命說:「多考慮一下,別太衝動,我有個親戚,打兩次豆漿,就束之高閣了。」
但是,廠商每逢周末都會派遣很厲害的展售小姐,在賣場以現場示範方式推銷。只要你臨櫃喝過現打的豆漿,應該都會立刻升起一種健康養生的幸福感,然後默默告訴自己:「啊,人生本該如此呀!每天就從親手打一壺有機豆漿開始吧!」
溫熱有機無法抗拒

很顯然地,這位大哥應該也是剛剛在賣場喝了一杯現打的溫熱有機豆漿,而且無法抗拒展售小姐的高招,立刻刷卡買下。他帶著興奮的語氣說:「很好用,今天買,還有贈品。」我實在很感動於他對家人的愛,心中升起見賢思齊衝動,恨不得立刻衝去賣場搶購,但理智卻又把我拉回來,我居然很殘忍地對他說:「你先用用看,是不是真的很好用?」
幾天後倒垃圾時相遇,他真是個老實人,完全無法掩飾失望的表情:「展售小姐說,不用過濾,不會有渣渣,但實際上若沒過濾,會有粗粗的顆粒,口感不好。」頓時之間,我由衷佩服那個展售小姐的銷售技巧;也對自己抵抗誘惑的能力,多一點信心。

《幸福人哈啦 吳若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