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劉凱西

茱莉的男友阿光,最近變得很貼心。

「所有的女人都在歌頌大仁哥!說他體貼又溫馨,把自己所愛的女人服侍得跟女皇一樣。女人都說這是真愛,所以我也要這樣愛妳、這樣寵愛妳!」阿光在金鐘獎揭曉,大仁哥當上影帝的那天晚上,這樣跟茱莉說。

茱莉聽了有點感動,至少阿光有這顆心。只是交往多年的男朋友突然說要「寵愛」自己,還真是讓人有點不太適應。

勇敢放膽追 幽默野獸贏得美女心

阿光其實已經是個很貼心的男人了,雖然一直以來,他們兩個總被視為「美女與野獸」的組合:茱莉身材窈窕又有女人味,個性獨立,談吐風趣有內涵;阿光呢,光是那胖胖的身材與微肉的大餅臉,就被很多人冠上「與茱莉不速配」的大標籤,但因為阿光聰明有趣又貼心,更重要的是,阿光有種!像茱莉這樣條件優秀的女人,大多數男人只敢看不敢追,而阿光就是堅毅地追到茱莉,也真的很疼她。茱莉常常對周遭的朋友說:「你們都以為阿光賺到,其實是我撿到了!」

只是,阿光變身大仁哥簡直是惡夢。

變身大仁哥 女友可不領情

逛街的時候,茱莉總喜歡一個人,乾淨俐落無負擔,當然阿光也沒興趣,畢竟沒有男人喜歡陪女人逛街的。不料,現在阿光居然開口要陪茱莉逛街!這一路上,阿光當然對於女裝女鞋沒興趣,卻依然忠實地隨侍在側,替她提戰利品,甚至開口問茱莉:「要不要我幫妳揹包包?」

「包包?」茱莉看看自己的包包,是個小型肩背包,裡面只擺得下一個皮夾、手機、鑰匙的那種輕巧尺寸。茱莉最討厭在街上看到男人替女伴揹包包,一來,萬一吵架,男的一轉身把包給拿走了,身無分文的女人該怎麼回家啊?再者,這包包是有重到非得要別人幫忙揹嗎?逛街就別揹這麼重的包了吧!第三,也是最重要的一點:男人揹女人包包,能看嗎?男人怕包包裡過多的銅板壓壞了心愛女人的肩膀,但女人把自己的包包交出去之前,也得想想男人揹著女用包包的畫面吧!

種種理由讓大女人茱莉厭惡「男人替女友揹包包」這行為,但現在,自己的男友居然提出了這個要求。

「不用,我自己揹!」茱莉咬緊了牙,忍著別讓不滿的嘴角垂下,但口氣依然擋不住暴衝,讓阿光露出了個自討沒趣的表情。

接下來更絕。阿光自行替茱莉記錄生理期,想替她買衛生棉,結果買了一堆,全都不是茱莉慣用的。「我現在都用棉條!」而茱莉連棉條的使用方法都還沒解釋完,阿光就舉手投降,拜託她別再說下去了。有一回茱莉加班太晚,倒頭就睡,突然臉上一陣冰涼,阿光居然在試圖替她卸妝!嚇得茱莉從床上跳起來猛K阿光。「你是想嚇死我啊!」而阿光突然堅持天天都要開車去接茱莉下班,這件事也讓她備感壓力,同事的訕笑也就算了,她連晚上想加班晚一點都沒辦法,因為阿光堅持在樓下乾等。

「這男人的腦袋是被電視燒壞了嗎?」茱莉苦惱地打電話向她媽訴苦。

請做回自己 原本的那個你

一個週六,茱莉突然拉著阿光去市場買菜,要阿光提菜籃。回到家,茱莉罕見地下了廚,並且堅持阿光不准進廚房;吃飯時,茱莉貼心地替阿光夾菜、倒酒,吃完飯後,還堅持要洗碗,然後接著拖地,全部不准阿光幫忙。阿光受不了了,一把搶過拖把大喊:「妳這是在幹嘛啊?妳哪根筋不對啊?」

茱莉溫柔地對他說:「我變成這樣,你也覺得怪怪的對不對?你突然變成大仁哥,我也覺得很怪啊!」茱莉走上前去,握住阿光的手,是真心的,沒帶一點諷刺。「我喜歡的一直都是阿光,不是大仁哥;大仁哥很煩,就好像突然不一樣的我讓你神經緊張一樣,我們要的都是本來的那個人,而不是一個螢光幕上才存在的角色啊!」

當下,阿光就恢復正常了。他邊吃水果邊跟茱莉說:「我就說嘛!我明明這麼好,哪需要模仿什麼大仁哥?都是那些死宅男,說什麼妳這麼棒的女人很容易被別人追跑……什麼嘛,明明愛我愛得要死呢!」阿光恢復成阿光,和茱莉之間又找回了歡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