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幾年前。夫妻事無人知。我是長女,中間有2個弟弟,妹妹最小,和我差15歲,我們姊妹感情很好,攏早嫁。我20歲懷孕出嫁,先生賭博、外遇攏來,我沒辦法忍,從結婚吵到現在,算是懶得再吵。40多年,已麻痺無力。以前我跟先生也曾互毆,我要離婚,後來被親友勸退;吵架、心情差,我都找妹妹傾訴。妹妹後來的婚姻和我大同小異,她25歲出嫁。我爸媽曾反對她嫁我妹夫,妹夫粗魯人,刺龍刺鳳。妹妹學做美容,嫁人後,她跟著妹夫經營家業。
妹夫外遇 各取所需

妹夫能力不好,單靠那張嘴吹噓。他在外面跟女人糾糾纏,我妹找他理論,他也是打我妹出氣。妹妹鼻青臉腫,不想回娘家哭,怕老父母不明理,只會叫她忍。她好多次跑來躲在我家,我們姊妹心心相惜,她哭我也哭。她條件好又識字。我鼓勵她多看好事,勸她要自己努力。妹後來把妹夫家一部分的事業拿來自己做。她存私房錢,投資房產,到中年,她不靠妹夫吃飯,還幫妹夫賺很多錢。但我知道他們夫妻不是很快樂。妹幾任外遇,我都見過,她會帶他們來找我,因為妹夫找不到她,我會幫妹圓謊。我一開始會猶豫「妹夫雖然不是好東西,而妹在婚姻裡,又跟那些有家庭的男人交往,這樣好嗎?」我後來把事簡化,妹的事我不管,我只站在姊妹立場幫她。

夫妻間的事法官也難論斷。她是我妹,我當然幫她。妹曾跟我講「男人可以,我為何不行?」妹以前花很多心力找妹夫溝通,像對牛彈琴,攏無效。妹鬱悶到長期失眠,看精神科,我能不心疼嗎?她的男人我都見過,跟我妹夫差很多。人家看起來彬彬有禮很斯文。我想我妹外遇是想找出口,找知己。我了解她,她跟妹夫的差異婚後不斷擴大。旁人說,她是一朵鮮花插在牛糞上。
桃花狂開 各取所需

離婚不是那麼簡單,說走就走。3個孩子誰教?誰養?

她和那些男人是各取所需。大家都有家庭,知道無法長久,時間到就散。我妹比我聰慧很多,她自有盤算,我很放心。妹到中年更有魅力,就算她不主動,後頭肖豬哥也一堆。她現在這任男友就常來找我,送我東西;我也會煮飯叫他們一起來吃。有時男的會載我們姊妹去散心。有我在,沒什麼好發現。就算被妹夫知道又如何,他要怪自己。說白點,他現在全靠他老婆才有飯吃。

我這輩常嫁到不顧家又傳統的大男人。現在女性較幸運,很獨立,隔壁鄰居玉美生3個女兒都未嫁,現在每月還會給她老母錢,很孝順,玉美每天閒閒笑嘻嘻。我覺得現在女孩能獨立生活,不用為丈夫氣心魯命,很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