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玉卿心腸柔軟,自從韓寧離開後,她隱隱不安。曉維沒見過她這樣,好奇問她,她說:「那小女孩命運很特別,出身雖然富貴,長大之後卻憂喜參半,每個決定都很關鍵。她這一走,我也使不上力。好擔心。」


富太太登門疑捉姦
隔幾天,咖啡館前停了部高級轎車,一名女子緩緩下車:「聽說這裡有個算命師?」玉卿向前招呼,女子彷彿電影明星般,衣著品味甚佳,溫婉柔美卻不顯霸氣,看神韻,直覺是韓寧的母親:「是妳給我女兒算命,勸她不要出國的?」玉卿本以為她是來興師問罪,但坐定一聊,女子態度曖昧:「妳是怎麼看的?可以告訴我嗎?」
和媽媽商量也好,玉卿逐一分析韓寧的命盤:「她在家鄉發展沒有什麼不好,到外地反而會有波折……」女人打斷玉卿,直接問:「妳為什麼說她有兄弟姊妹?」難不成是來捉姦?玉卿說:「我只是對照她的父母宮和兄弟宮。」「這麼準?」女子喃喃自語,眼神閃爍,突然拿出兩個人的八字:「叫我灼華。幫我看看我們夫妻的命盤。」玉卿收下,她需要點時間思考。
灼華便點了杯藍山咖啡,與曉維攀談起來:「妳用Bodun的虹吸式咖啡壺?好懷念。我小時候,爸爸用Bodun Santos煮咖啡。這種咖啡壺五○年代就有。很經典。」灼華細細品味咖啡,回到少女時代。「桃之夭夭,灼灼其華」是她名字的由來,她出身書香世家,祖父日據時代就留學,擔任過校長,父親留學東洋卻十分洋派,對子女調教極其用心,家族到了父親這輩已是日落西山,只剩點門面了。父親與韓家訂親,灼華卻並非真心想嫁。
此時,玉卿也算得差不多了,她望著灼華,發現問題在她。
(命運咖啡館8)


小野《青出於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