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前一個人生活自由自在,跟朋友到夜店狂歡,喝酒、唱歌玩到天亮也沒人管;婚後媽祖婆(老婆)管很大,花錢也不能像以前一樣,高興買什麼就買,花光月底就得啃麵包、吃泡麵或跟朋友周轉。雖然我們夫妻都有工作,但老婆收入不多,她娘家環境又不好,要固定拿錢回去,因此家裡開銷幾乎由我負擔,房租、水電、平日開銷,七除八扣剩沒多少。
結婚2年,才知養家不容易,光是維持兩口子生活已夠困難,最近知道老婆懷孕,親朋好友都替我高興,我卻痛苦得想死。

怕養不起,從小嬰兒到上學讀書,等他有能力出社會,要花多少錢,我連算都不敢算。我們夫妻三餐溫飽已經很勉強,我工作不穩定,只是派遣性質,月薪才3萬,再加個小孩要養壓力很大,也很吃力。
我以前做海報輸出,當時月薪4萬,以為能穩穩做到退休,才會決定結婚,誰知景氣越來越差,公司沒訂單,做不下去倒閉,我失業大半年,好不容易找到一份派遣工,在賣場做陳列,負責搬貨、排貨。
老婆在餐廳做收銀員,收入沒多少,夫妻加起來5萬都沒有,她娘家又欠債,每月要把大部分薪水拿回去,我家環境也好不到哪,只是不用我操心,但光照顧自己的家就快撐不下去。

 

連自己都快養不起

其實我老婆已不是第1次懷孕,我們剛戀愛時,我不小心把她肚子搞大,當時大家沒心理準備,又不想因為有孩子才結婚,決定把小孩拿掉;婚後她也懷過1次,可能是工作太辛苦,才懷3個月就流掉。
 這次她打算等胎兒穩定點,就辭掉工作,以後專心在家帶小孩,從此家裡經濟只靠我,至於她家欠的錢,看我能幫多少就給多少,但3萬塊要養家,又要還錢,怎麼算都不夠,我快要被錢逼瘋,每次看見老婆的肚子,心情就很糟,都怪小孩來得不是時候。
 我有想過叫老婆把孩子拿掉,畢竟我們還不到30歲,以後再生也不遲,但老婆堅決反對,原來之前醫生跟她說,因墮過2次胎,沒好好照顧身體,假如這次又拿掉,以後想再懷孕很困難。
 我也知道孩子無辜,但我們連自己都快養不起,很難讓孩子有好的未來,現在什麼都漲,開銷越來越大,生活壓力令我幾乎每晚失眠,躺在床上一直想孩子出生後怎麼辦,眼看那些高官只會嘴巴喊要把經濟搞好、苦民所苦,百姓日子卻還是這麼難過,應該叫他們全部減半薪,才明白百姓活得有多痛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