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我不想見她,是她很討厭我,每次碰面,聊沒幾句,她總會發脾氣。她身體不好,糖尿病又血壓高,還曾中風,怕她看到我情緒起伏太大,只好避不見面,其實我每天都想念她,畢竟她是我唯一的親人。
從小我沒爸爸,媽靠著打零工辛苦撫養我,一個女人要工作又要顧小孩並不容易,我4歲時,她便改嫁給一位瓦斯行老闆,男的大她15歲,當時媽才28歲,雖然年齡差很多,但男方不嫌棄她帶著我這個拖油瓶,媽也希望能穩定過日子,於是我們開始了新生活。


從小被母親打到大
繼父對我不錯,媽沒多久替他生了1男1女,原本我期待有個熱鬧又快樂的家庭,但這只是我一廂情願的想法。媽改嫁後對我很冷淡,可是對弟妹疼愛有加,我逐漸長大,媽簡直把我當傭人差遣,只要做錯點小事就拳打腳踢,成長過程,我明顯感覺她很討厭我。


從小我只要做錯事,媽就會用藤條死命往我身上打,好幾次繼父看不下去,罵她怎麼打小孩像打仇人,當時我以為是自己個性憨慢,又不懂討大人歡心,才惹媽生氣。
媽對我很嚴格,除了要求我做家事,還要到瓦斯行幫忙,從國小4年級開始,每天下課就要到店裡打掃、接電話、照顧弟妹,有時店裡忙不過來,我還要用手推車幫忙送瓦斯。童年別人在玩,我就忙著送瓦斯,清晨5點多,附近早餐店、包子店打來,媽硬把我叫起來去送;晚上鄰居叫瓦斯煮飯、洗澡,我連晚餐都沒吃,媽又要我去,我常餓到7、8點才吃。有些鄰居看不過去,好言勸媽幾句,最後我卻被毒打。
反觀同母異父的弟妹,他們每天過得很開心,照顧他們的責任落在我身上,他們從小不用幫忙,常有新玩具,繼父和媽很疼他們,長大後,也是要什麼有什麼,還可以一直讀書。
我國中沒畢業,媽就要我輟學在店裡工作,每天負責送瓦斯,還有打理家裡雜事,逐漸我覺得在這個家不受重視,從15歲在瓦斯行做事,一直忍耐到25歲,每天過得不快樂,壓抑已久的情緒終於爆發開來,我跟媽大吵一場,才明白她討厭我的原因。
她傷心告訴我,當初根本不想生我,她是被強姦才有了我,這些年她明白我是無辜,可是只要看見我的臉,就忍不住想起那個強姦犯,她沒辦法磨滅那段不堪往事,於是把怨恨發洩在我身上。


我是媽一輩子的心結,感覺很無奈和自責,甚至曾想過自殺,認為自己根本不應該活在世上。直到認識了我老公,他用愛改變了我,也教我凡事不要執著,當我生下第一胎,看著剛出生的小嬰兒,明白到命運不能自己安排,但幸福可以自己追求,雖然改變不了我是強姦犯所生的事實,但不會因此阻止我對媽的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