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公過年前回來投完他那神聖的一票後,假也用光了,竟然說不能回來過年了,於是這個龍年,我們只能隔視訊相望。
為了老公去對岸工作的事,幾年前我們就和公婆鬧僵了,除非重要節日,否則我和孩子很少回婆家,以往過年還有老公相伴,在婆家就不會那麼不自在,但是今年老公缺席,讓我心情特別忐忑不安,一想到公婆的高姿態,重修舊好談何容易?


弟弟夫婦傷父母心
其實娘家父母也不是沒勸過我,用心改善和婆家的關係,但我的個性好強,他們也拿我沒轍。今年過年,爸爸突然改口,如果在婆家真的待不住,女兒想早一點回娘家也無妨,但是礙於習俗,嫁出去的女兒,在大年初一不可以回娘家,我真沒有膽子這樣做,所以只好等到年初二一大早,才趕緊奔回娘家。
回娘家後,和媽媽抱怨這幾天的如坐針氈,媽媽也笑話著說,現在時代開放,年輕人不再那麼講究了,現在的孩子不是都學會了不再委曲自己嗎?媽媽話中有話,我聽得一愣一楞。經過爸爸的說明才知道,原來除夕中午拜公媽時,弟弟才告知爸媽,說他們今年過年,一家三口都要去弟妹娘家過年,拜祖先的金紙才燒完,弟妹就從房間提著大包小包,午飯匆匆吃完後,就急著出門了。弟弟一臉歉意,弟妹一言不發,就這樣開著車出去。爸爸氣呼呼就要發飆,被媽媽連忙拉住,因為弟妹的爸爸在去年不幸過世,她們家姊妹為了安慰媽媽,早就商量好了今年要一起陪她們媽媽過年,只是弟弟一直不敢說,遲遲到了除夕中午才先斬後奏,而不是尋求爸媽同意!措手不及的爸媽只能互相調侃,除夕當晚彷彿時光回到數十年前,好像就是他們倆的私人秘密約會,全場只有他們兩個主角。聽到此番話,我不禁為爸媽感到辛酸。
雖然覺得弟弟夫妻作法魯莽不周全,但是回想自己,也不是稱職的好媳婦。因此從今年起,除了自己的父母是父母,我也要努力把老公的父母當成自己父母,因為我也希望弟妹的心中,也有我的父母。至少,下次數落弟弟時,自己也可以理直氣壯。


八卦妹╱彰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