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勤慧是老么,也是唯一的女生,4個哥哥都很愛她。志宏娶勤慧時,勤慧的哥哥們跟志宏嗆聲:「你要好好對她,否則……」志宏心想,我一定會好好對待勤慧的啊,你們不用擔心,當時並沒有想到,老婆有這麼多靠山有什麼不好。

戀愛時志宏處處讓著勤慧,勤慧沒什麼機會告狀,婚後勤慧和志宏的妹妹有口角,志宏說了勤慧幾句,勤慧就回娘家去了。志宏本來想讓勤慧冷靜冷靜,第二天勤慧哥哥上門來了,質問志宏:「你怎麼讓我妹妹受委曲了?」勤慧的二哥是空手道冠軍,脾氣最壞,還問志宏:「你要老婆還是要妹妹,選一個!」


不原諒「孬種」哥哥
「什麼嘛?怎麼可能要我選呢?」志宏只好逼妹妹去道歉了事。但妹妹心裡不服,「別人有哥哥撐腰,我哥哥卻沒法為我撐腰!」這下子,妹妹也不原諒這個「孬種」的哥哥。
此後只要勤慧和志宏或志宏的父母有衝突,都會向娘家告狀。「我老婆背後的靠山,簡直是個黑社會!」志宏說:「結這個婚,累及全家人……」抱怨歸抱怨,也不敢怎樣就是了。
常會向靠山投訴的女人,常是被家裡寵壞的女兒。來當靠山的人,也多半不明事理,只想到自己人不能被欺侮,沒想到自己可能因此變成婚姻破壞者。短期間雖然贏得勝利,但都只是贏面子、輸裡子。老公只是不想得罪她,變成敢怒不敢言,良性溝通因此斷了路。
回娘家搬救兵,是婚姻大忌。人會老、情勢會變,再有靠山,能靠得了幾時?回家搬救兵太多次,靠山會彈性疲乏,總有一天懶得理妳。有辦法就當自己靠山吧,婚姻問題若要靠別人解決,常是越補洞越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