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黃奕瑗

他們都說我愛妳,但我不認為。

妳要我寫篇文章給妳,反正只是按按鍵盤,所以答應。題目是妳給的,簡訊中能見妳興致勃勃的模樣。

在妳眼中我文采飛揚,很有才氣,但事實到底如何,我從來無法得知。妳只是要一篇文章、一個禮物,我能給妳,我就給。

我們總是無話不說,但我還是有個小秘密沒告訴妳。高三那年指考時我做了一個決定,不論國文科作文題目是什麼,我決心以妳為題,不過這只為紀念高中青澀年華,不代表我愛妳。
 
那年題目是「惑」,我懂得要如何寫才能得高分,但我寫妳,小情小愛在閱卷老師眼中拿不了高分,還是堅持寫妳。文中控訴妳如何在第一次見面就「迷惑」我的雙眼,接著「迷惑」我整個人、整個靈魂。
 
原以為大學各奔東西後,我和妳,一個泥、一個雲,終將失聯。妳卻不斷在我生命中駐足。高中以全校第四名成績畢業的妳、一直在我前面奔跑的妳,停了下來,回頭望我。

高中三年的日記,幾乎全是妳。分班後,日日惦記打掃時間的相約時刻;刻意晚出門,只為等妳搭的那班公車,期盼能一同進校門;不愛讀書還是堅持留晚自習,因為有妳。

心從來沒被一個人這樣綁過,沒有妳就悵然若失。如果沒有妳,我的高中生活就整個空白。

那個生日沒收到我的簡訊和禮物,十分生氣、無奈的妳,還特地打電話把我念了一頓。那時還不知道自己有多重要,只知道妳對我有多重要,我無法承受失去,所以不想獲得。

當妳說要情書,我就寫給妳。

一直以來總是妳不斷給我保證,保證不離開、保證妳會在。我卻沒有承諾妳也是我重要的人、很重要的人、最最重要的人。而人生不過求一個能如此掛心的人。

他們總說我愛妳,但我不認為。

我愛妳,我從來沒說。我是超愛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