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前第四台的年代,全台有350多個播送系統台,當時系統很小,一個小系統業者只有幾百戶、1千戶的收視客戶,當時有朋友是地方電視台老闆,找我做頻道代理商,幫電視台找系統播放,我1個月有上百萬的賺頭。

後來看購物台好賺,我又做地方購物台,賺更大,尤其女人的錢最好騙,熱銷產品一小段時間就賣了2億,靠的就是天花亂墜的說詞,而且話要講得很快,才能催促大家快點買,也要懂話術,像立即購就比馬上買快,因立即購只有一個買的動作,所以購物天后利菁才會取那個名字,諧音就是立即。

減肥瘦身最好賺,大概佔女性商品一半,貼的、吃的、抹的、穿的樣樣都有,胖的要減肥,瘦的還想再瘦,永遠都不嫌瘦。第二名是豐胸,也是貼吃抹穿都有,再來是美白、去斑、除痘、乳暈還原、陰道縮小,女人想得到的都有。

價格高才會有人買

購物台會告訴你搭配節 食、運動,才是減肥重點,任何人照著做,不吃不用那些產品都會瘦,但很奇怪,女人就是需要花很多錢來買安心,這些產品有的一套1980元,有的2980元,有的賣到19800元,購物台一播,電話馬上劈里啪啦打進來,東西送過去就收現金,太好賺了。
做這門生意就是要了解人的需求,然後針對需求設計安心商品,再找藥廠合作生產食品級的產品,成本都很便宜,但非得要賣很貴才有人買,經過包裝、廣告就翻成1千倍的價錢。例如化妝品用的橄欖油,你去看看最好的橄欖油1公斤才多少錢,我們用食品級、醫療級來區分,包裝得非常精美,幾c.c.我就賣1980塊,生意好的不得了,當然有效囉,本來就是好東西。
還有些酸痛藥膏、藥水或貼布也很好賣,成本都很便宜,其實冰熱敷效果也一樣。但是大家都相信你的廣告詞,你說疼痛藥膏有麝香,冬蟲夏草茶裡有條蟲,大家就搶購,其實如果這麼珍貴稀有,怎麼可能有。但我賣你2盒送1盒外加3小包,喝起來也蠻好喝的,大家都要買,而且覺得撿到便宜。

要看地方電台臉色

後來《健康食品法》通過,很多東西不能賣,《廣電法》又修法,申請有線電視台系統業者要2億資金,地方小業者根本過不了門檻,玩不過企業就被整併,大企業想要的東西你根本玩不過它,有些人不甘心最後搞到傾家蕩產。我當時轉做量販店,跟地方電視台合作,做賣場直播購物,也賣女人的東西,例如廚房居家用品,生意還是很好,但是要看地方電視台的臉色。後來也是大企業的連鎖量販店將我這種地方量販店給打垮。
現在不賺女人的錢了,開發其他商品,生意也不錯,但跟以前賺女人的錢比差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