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大維自己來追她的,約過幾次會,感覺蠻好,在某特別浪漫的夜晚,他們發生關係了,那晚大維對她說:「我愛你!」夢夢還不敢確實回應,但那天起夢夢就認定他,兩人關係也越來越深。

但兩個月後大維卻突然說:「這是約會,還不算交往!」
「你能如此傷我?」夢夢哭著說。「我不是那個意思,我只是認為深入交往,要兩人都對進一步的交往有充分溝通。」大維解釋。
「我要的是奮不顧身的愛。」夢夢說,「在這點上我覺得我們有落差。」大維繼續說明。
「你是不是愛上別人了?還是交往後就覺得不新鮮了?」夢夢還在哭,「不要這麼戲劇性,我們不是在演電影。」大維說。「那你愛不愛我?」夢夢含淚問他。大維沉默了。

喜歡你 才追求你

「或許我一開始沒有說清楚,我當然是因為喜歡你才追求你,與你約會之後也覺得想要更進一步認識你,才會跟你有親密關係,但你對於很多事的干涉、抱怨、控制,都讓我感覺不舒服,但我並不想放棄這段關係,希望可以跟你再深入地談一談。」大維冷靜地說。

「談什麼,談分手嗎?」夢夢又哭了起來。
「要進一步交往,連這些問題都不能談嗎?」大維也幾乎氣起來了。「那你為什麼一開始不說,你只是想玩玩!」夢夢抗議。

「問題是我沒有要玩玩啊,我想要認真地,更深入地認識你,理解你,並試圖去分辨我們是不是可以長久交往的對象啊!」大維字字句句講得用力。

「要分手不用找藉口!」她腦中出現的已經是分手的畫面。大維望著夢夢,無奈地說:「對愛情的觀念差異太大了,我想我們無法繼續交往。」

「有小三了你就老實講!」夢夢還在叫。大維不再開口了。

陳雪《命運交織的房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