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時代進步,雖然普遍對於男主外女主內的觀念較不那麼強烈了,但聽到男性待在家,多數人難免還是會暗自皺起眉頭。

在認識老公前,我的想法也是滿傳統,還是希望丈夫出外打拚,太太在家照顧小孩打理家務。然而我現在的生活卻和理想中天差地遠,我有份自己很喜愛的工作,老公則是待在家當soho族,但我卻可以很有自信的說我非常快樂。

老公工作忙碌,有時候甚至比我早起又比我晚睡,但好處是時間很有彈性,所以接送小孩和打理三餐都是他一手包辦,我只要負責基本的打掃。有些家庭常見的問題,在我家完全沒有,例如小孩跟爸爸較不親或是雙薪家庭沒辦法自己開伙等。老公能夠撥出時間陪伴孩子,我十分欣慰也感到幸運。

當問起孩子比較愛爸爸還是媽媽,小孩會說「都愛」。而托老公的福,回到家總有熱騰騰的美味飯菜可以享用;老公還會從電視節目或食譜中學做菜,兼顧營養與變化,我真的非常感謝他的用心。

其實老一輩的仍難免會覺得男人待在家不盡理想,怕我太辛苦,甚至誤以為我要自己扛起整個家庭的重擔,因此一開始也滿反對的,但時間久了,老公證明了他的努力,所付出的心力也受到眾人的肯定。我們都感到自豪,也非常滿意於現在的生活方式。

我真心體會到,只要願意用心,不論是什麼樣的生活型態,都能夠一起快樂的生活,維持一個美滿的家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