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開始,我就知道她有個軍人男友,但這姑娘有意跟我搞曖昧,我何嘗不是賺到?隨著每次聊天3個多小時、早上叫彼此起床上課,這樣的加溫在第一次見面後,我就默默牽起她的手。
朋友沒人贊成這段戀情,但我義無反顧,也拜她男友職業之故,他們聚少離多,我們偷情次數越來越多,每天大學一下課就去找她,交往幾個月一切正美好,我卻從如夢似幻的泡泡中摔醒,因為,她男友放假了。


始終不認為介入有錯

那天晚上失眠了,一整晚都在想,那男的是用什麼姿勢在上我女友?他們現在又是以怎樣的姿勢抱著入睡?天亮時,我把手機當遙控器握著看電視,當滑鼠握著上網,一直在等待她的消息;手機終於震動了,我第一時間接起,簡短的幾句話像嗎啡,安撫了我的焦躁難受,但過一下藥效退了,猜忌和不安感會更加強烈地侵蝕我,這樣的折磨讓我那陣子情緒很失控,聽到張惠妹的《真實》,我哭了;喝完酒獨自走回家的路上,我崩潰了。好幾個睡不著的夜裡我盯著天花板,第一次明白為什麼有人會因為愛情而想不開。
 即便如此,我始終不認為我有錯,一個屋頂破了洞的房子,怎麼能怪罪下雨天會漏水?我才是值得跟她在一起的。她給我承諾,我深信這一切忍耐只是過渡期,黑夜越深,黎明就越快來,但黎明還沒來東窗就事發。
 那天黃昏我和她在淡水老街散步嬉鬧,她手機響了,微微轉過頭,我馬上知道是她男友打來,我習慣了這樣的默契,就牽著她的手走著,不久後她把手抽開,開始抽蓄哭泣,原來她男友臨時放假回家,她電腦的臉書忘了登出,我們的聊天短訊全曝光了,非常八股的劇情就這樣發生在我的身上!
 想當然爾,獨木橋般的戀情禁不起這樣的劇烈撞擊,我和她分手了,她的懦弱和自私,瓦解了過去給我的承諾,為期一年多的不倫戀在淡水的黃昏下枯萎了。
這段過程讓我很痛,但也因為痛過後我知道,得到的東西才是最值得珍惜的,現在我身邊有一個我深愛的女友,我只想要好好把握,不讓一切再度消失。

 

KJ╱台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