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知道她剛剛的眼神告訴我什麼?明天讓她回她爸爸那邊去,有她就沒有我。」在小男友的抱怨中,我聽到我最怕聽到的一句話。


我今年30出頭,有一個漂亮的小女兒,因為跟前夫常吵架,兩年前分開了。這兩年我交了新男友,小我7歲,也就是說,他才20多歲。因為他的年輕,跟我女兒很合得來,一起玩遊戲,吃零食。慢慢的,這兩年我們論及婚嫁,由於我跟小孩爸爸是共同監護,我並不打算讓小孩子改口叫爸爸。(我的確有點私心,希望維持親生爸爸的尊嚴。)
 

一心證明 能教小孩

孩子跟我一起住,吃、住、教育費,每一樣都是男友包辦,更不用說他花心思幫我教導小孩,比我還有耐心。他給我的感覺,就是一心想要證明,他只要願意,會比親爸爸表現得更好。我不知道他是不是因為年紀輕的自卑,對我來說,他們兩個都是小孩,年齡沒有三出頭,怎麼說都血氣方剛。
有一次睡覺時間,我躺在他旁邊聊天,小孩子亂發脾氣,硬把我拉開,不許我跟他說話,因為態度很牛,我罵了兩聲。結果,他覺得自己也有責任教育孩子,跟著開罵,他用的是他父親的傳統方式,把孩子嚇壞了,但因為孩子性格也硬,就瞪著他。我看到這樣的畫面嚇一跳,連忙先開導小孩,引導小孩的情緒以及解釋她哪裡不對,然後哄小孩入睡。
接下來就是大孩子了,我瞇著眼睛,一語不發,「你知道她剛剛的眼神告訴我什麼?明天讓她回她爸爸那邊去,有她就沒有我。」在他的抱怨中,我聽到我最怕聽到的一句話!
我歪著頭,回答:「她才8歲,會有什麼心機?你不會以為她是她爸爸派來離間我們的吧?」他反駁:「妳不要以為她小,就什麼都不知道!我10歲的時候就什麼都懂了……」(他是出生在問題很多的家庭,防備心比較重。)
我問他:「你用現在的眼光去看以前的你,10歲孩子的那些想法是對的嗎?」(冷靜,我要冷靜,我的一句話,可能就影響我的感情生活是生是死!)
他嘆了一口氣,說:「都是錯的。」轉身不說話。


人生殘酷 無法選擇

我知道他不高興,也知道男生喜歡自己處理情緒,睡醒了什麼都忘記了。但是,我的心情卻被丟在路邊,像被遺棄的流浪狗,(這些都是我的錯!有小孩是我的錯,年紀比你大也是我的錯……)不理性的想法攻擊著我。
我穿上外套,打算獨自在深夜裡散步,整理心情。懷胎十月,親手帶大,從吃奶到上小學,我怎麼不懂我的孩子?所以我知道我的孩子在想什麼,該怎麼教?但是他沒當過爸爸,買一送一壓力大。
他知道說重話,也追了出來,牽著我的手。「老公,還記得我去地球村學英語,櫃台小姐建議我從初級班開始上,我只上了一堂,覺得那些文法國中就學過了,上初級班浪費錢,就跳級去中級班聽外籍老師上課。那時候以為自己很聰明,直接上中級的多划得來,事實證明我錯了!我的單字量不夠,聽力根本不行,沒幾堂課我就不想再去了。」我看著他,接著說:「但是我發現人生有時候很殘酷,命運之神根本不會問你,你想要初級的人生?還是中級的人生?你想要關關過得輕鬆?或者第一關就是魔王關?老公,我真的、真的對你很抱歉,我知道你根本沒有必要幫我承擔這些事情,你可以選擇跟同年女孩一起玩耍,在KTV裡享受青春,沒有必要因為我強迫長大……」
「沒有關係……魔王關嘛!」他牽起我的手,笑了笑。就在這一刻,我有種信心,未來再困難,一定能克服的。

 

小櫻╱桃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