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Eana

學生時期,我去一個死黨家玩,因為大家都很熟了,去到她家就好比進自己家廚房,但這次進門前她卻突然說:「我阿嬤在家,進去不要嚇一跳哦。」我回應了一聲便進屋,看見阿嬤躺在沙發上,一臉呆滯,手腳不停揮舞,旁邊的阿公一臉嚴肅地盯著我瞧,瞧得我好不自在,我點個頭趕快走進死黨房間。

這時死黨才說:「我阿嬤癡呆之後,沒有一個親戚願意照顧她,原本把她丟在養老院,卻礙於沒有足夠的錢,才把老人家從臺北帶來臺中,叫我爸媽照顧。可是我爸媽要上班,我姊嫌阿嬤髒,連弄個飯給她吃也不肯,說來諷刺,阿嬤以前最疼我姊,就連現在清醒時也都在找她,可是她卻連個手都不讓阿嬤碰一下,所以阿嬤吃完早餐後就只能等我放學才能吃飯。其實有時候想想,癡呆症也許是阿嬤不幸中的大幸吧。」

我感到一陣鼻酸,突然想起:「難怪妳阿公一直盯著我看,大概是因為經歷了這些事,對人不太信任了吧。」死黨瞪大眼睛看著我說:「妳瘋了嗎?我阿公在我還沒出生時就走了,我沒有阿公。」

聽到這句話我也愣住了,換我瞪著眼盯著她:「什麼?可是我剛剛在樓下……」

死黨馬上翻我白眼回:「拜託,少開玩笑了,爛梗。」

而我也不再多話,笑笑著說對啊開玩笑的,便藉機說我要上廁所,回到客廳,果然,阿公還在,依然板著一張臉盯著我。不知道為什麼,我絲毫沒有害怕,只是走向前,握住阿嬤亂揮舞的手告訴她:「阿嬤妳好,我是妳孫女的同學,阿公一直在妳身邊陪著妳哦。」阿嬤怔怔地看著我,慢慢地放下手腳,我看見她的嘴角淺淺上揚,我轉頭看著阿公,阿公依舊是死盯著我。我說:「辛苦你了,阿公。」講完轉身回房。

之後再去她家,雖然我再也沒看到阿公,而阿嬤也被其他親戚帶去養老院,但我想,只要阿嬤還在的一天,阿公都會一直陪在她身邊吧,白頭偕老,至死不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