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和朋友唱KTV到半夜,欣欣才回家。肚子有點餓,想到廚房找泡麵吃,已經有人在煮泡麵,好香。她皺了眉頭,每天故意混到這麼晚回來,就是希望不要見到那個混蛋,怎麼他還沒睡?
背影不是他。「喂,你是阿吉的朋友嗎?」欣欣問。男人被她嚇了一跳:「喔,對啊。」


簽字離婚依然同居
阿吉是欣欣的前夫。兩人簽了離婚協議,只是還沒辦登記,因為房子是用他倆的名字一起買的,誰也不願主動先搬走。如果可能,欣欣根本不想再見到阿吉,她從結婚第三天就了悟,和這個男人閃電結婚是她人生中最巨大的錯誤。
「可以幫我煮一碗麵嗎?」「好啊。」男人面目清秀,只是看起來沒什麼自信。愛喝酒、工作不穩定的阿吉朋友很多,三教九流都有。
戴黑框眼鏡的男人煮了一碗牛肉麵給她。她還和男人聊了幾句。「你今晚要住這裡嗎?」「喔,如果可以的話。」他很客氣。「如果你要睡客廳,我給你一條毯子。」決定離婚前,欣欣對阿吉的朋友可沒這麼好。阿吉的朋友在她看來都是無賴,她甚至曾經在早晨上班前,拿一桶冷水潑醒七橫八豎睡在客廳裡的不速之客。
第二天上班,那人還沉沉睡著。
第三天,欣欣找不到人陪她打發時間,只好早點回家。偏巧阿吉這晚也沒出去喝酒,客廳瓜子丟了一地,欣欣嫌惡的嘆了口氣。「我晚上還請妳表弟吃飯。」阿吉說。「我表弟?什麼表弟?」欣欣一臉驚訝。「戴黑框眼鏡的男人啊,不是妳表弟嗎?我今天起床時,看他睡在客廳裡。」欣欣趕緊回房清點了所有損失,還好,只是化妝檯裡放的3千塊現金被拿走了。
那個黑框眼鏡男人,在他們離婚前分居但共存的日子裡,成為一則曇花一現的驚異傳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