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ndy

人家常說,結婚就像賭博,女人嫁對老公,她的人生就贏了一大半。我不是個美女,但上天似乎特別眷顧我,民國72年,經客戶介紹認識現在的老公,當時心思單純,心想我只要一個正直憨厚、在公家機構上班的人就可以。那個年代公務員薪資微薄,大家都不想嫁給公務員過苦日子,但我卻選擇了我的honey。

老公不懂得花言巧語,他的愛盡表現在行動中,知道我喜歡吃,有一天偶然在電視機看到一則簡餐店的廣告,他偷偷記下地址,先去勘察店家位置及資訊,幾天後便帶著我去享用美食。看著餐廳池塘裡的鴛鴦悠游的穿梭水中,當下覺得自己是世上最幸福的人。

他還知道我喜歡吃薔薇派,某天上完夜班,不顧整晚的疲憊,開車到新竹買了兩盒直接送到我辦公室,一盒給同事、一盒給我。

十幾年前台鐵發行鐵路紀念便當,他也去排隊並及時送到農會給我,趕上我的午餐時間。

最近我又迷上桂圓酒釀麵包,他知道後,私底下請他住高雄的同事一口氣買了兩大個,讓我吃個夠;夏天家裡的冰箱總是擺滿他為我準備各種不同口味的冰棒。

他對我的愛延伸到我父母親,夏天怕他們熱,買了二台冷氣,分裝在客廳及主臥室;冬天怕衣服不會乾,也為兩老準備乾衣機。

他還是個無所不能的人,只要家裡任何東西壞了,如燈泡、馬桶、吸塵器、拖把、電扇等,經過他的巧手後,有時竟比原先的還好用。

結婚至今,我們的感情就像老酒一樣愈陳愈香,我們經常一起運動、看電影、逛街、吃簡餐。能嫁給他就好像在股海中買到績優股。如果還有來世,希望我們的角色能夠互換,我一定把他惜命命,就像他現在疼我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