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花魚

和他是大學同學,我們常約出去,有時是一群人,有時單獨兩個人,愈認識他愈覺得他熱情又有趣。

他喜歡挑戰新奇事物,也會和我侃侃而談他欣賞的文學,說到他熱愛的音樂和舞蹈時,神采奕奕的模樣十分生動。

我們之間總有說不完的話題,白日從見面時一直聊到分開,回到家後又繼續在MSN上閒聊。因為他是夜貓子,我寧願忍受眼睛酸澀、腰酸背痛和睡眠不足的難受,只為了和他多聊一會兒。我很喜歡和他相處的感覺,這樣的關係維持了將近4年,只是我們都未有人真正表明。

畢業後,我們回到北部各自展開新的生活,剛開始幾乎都是他主動找我見面,每次我都在心底暗自開心激動,可是見了面卻因為害羞而裝出一副只是朋友敘舊的平靜模樣。

後來因為彼此的生活圈漸漸不同,時間常難配合,碰面的次數慢慢從3個月一次,最後變成了半年一次。見面時彼此的談話也不如以往那般熱烈,有時並肩走在一起竟是無言。

最近一次見面是3個禮拜前,久久不見的邀約讓我又驚又喜,吃完飯後和他一起散步街頭,我不斷地和他說話,想知道他所有近況,不知不覺走到了他停車的地方,當我還在想下一個話題時,他卻向我開口說要回去了,指著旁邊的捷運站入口,叮嚀我路上小心,說了聲「下次再聚」後,就跟我道再見。

我愣了一下,笑著回道再見,便頭也不回快步走下捷運站,邊走邊想起過去的時光,每每聊到夜深,他都會主動說要載我回家,兩人在涼爽的晚風中繼續說笑著。

那時我突然明白,也許這份感情就像時間一樣,錯過了,也只能讓它就這麼過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