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ly

初入社會時,便曾聽聞朋友說,現在的環境就是:「有關係就是有關係,沒關係就是沒關係。」腦袋不靈光的我,當下立即被饒舌的詞彙混淆。

等到朋友細心解說後,才了解其涵意為:「有靠山的人,無論想做什麼事,都可以因為他的背景而成為『有關係』的人;沒有後台的人,沒有關係永遠就是與這項工作『沒關係』。」

當時天真的我,卻認為只要認真努力,一定會有好成果,我的未來應該無需為此擔憂!

但,步入社會將近4年的我,漸漸也看過、經歷過不少類似的經驗。

今年某文化相關領域的行業,釋出難得的職缺,依自己的所學、工作經驗,應該可以有很高的機率獲得此工作,於是報名參加面試,由於是百年難得的職缺,面試當天將近20多人參加爭取一個職缺,雖然面試結束後,自己知道應該與此工作機會沒緣了,但也衷心的希望能輸給更有實力的選手。

後來,輾轉得知錄取的選手,竟然只是曾經在那間公司工作的員工。現在的我,卻還是堅信應該要不斷增加自己的實力,方能抵擋所有的「有關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