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梁若晴

或許是下了一整個星期的雨,使人的心情格外煩躁;也或許是剛才偶像劇的結尾太催淚,我的思緒飄向認識你的那個午后。

你在家教網刊登了職缺,原先我只是陪同朋友去面試,走進了公司大門,我們被帶到你的辦公室,言談舉止間可以感受到你的人品與才華。一定有雙手在牽引著我們!在談話中,你曉得我也有幼教的專業,希望邀請我與朋友輪流到家陪孩子做功課。過了幾天,朋友在別的縣市找到工作,我就這樣走進了你的家庭。

每逢週一到週五的夜晚,安頓好自家孩子的晚餐後,我走出家門,走進你的家。我喜歡你的孩子,雖然他們一開始帶著敵意試圖惹惱我,但我可以感受到他們本性裡的良善,想起你曾經告訴我:「妳是今年的第三個老師,他們很有本事把老師氣走。」透過相處,我感受到他們內心裡的不安全感以及對愛的渴望。

你的前妻常常在夜晚打電話來,試圖探知現在的老師是什麼模樣;你的母親也很防備孩子的女家教,你在婚姻裡摔了一大跤,讓南部老家的兩老憂心忡忡。

他們都多慮了,單親十年的我不曾考慮再婚,只想平靜地把女兒扶養長大,或許是這樣無所求的心,你的孩子與母親都卸下防備。日子過得很快,轉眼間,當家教已屆一年,適逢週末夜,你提議一起聚餐。這些日子以來,我們兩家的孩子已經打成一片,當晚孩子們在遊樂場裡玩得熱絡,在溫暖的燈光下,你打開話匣子,我感受到你靦腆而溫柔的性情。

寒假到了,你提議過年期間,我能到你家裡探望,愛情的火花似乎開始閃爍,我們卻都不夠勇敢,沒能讓關係更進一步。或許兩顆受傷的心,從來不曾復原過,在婚姻裡各自受過的苦,使我們害怕縱身一跳後,迎接我們的是現實的殘酷。於是,我們選擇留在原地。緣起緣滅,孩子們上了國中,家教的任務功成身退。

外面還下著雨,今晚,突然想起你。真想問問你,你現在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